当前位置:

“丝乐圆梦•梦想远航”2018新春联欢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乐之 编辑:袁思蕾 2018-01-15 15: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丝乐圆梦•梦想远航”2018新春联欢会在望城金晖艺术团丝韵天籁艺术队演奏的乐曲《月光下的凤尾竹》中拉开帷幕。(孙向科 摄)

《星月童话》表演现场。(孙向科 摄)

《映山红》表演现场。(孙向科 摄)

演出人员合影。(孙向科 摄)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肖乐之)1月14日下午,由长沙市文联主办,长沙市音协葫芦丝巴乌学会、楚兢丝葫芦丝教育中心承办的“丝乐圆梦•梦想远航”2018新春联欢会在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礼堂举行。这场独具韵味的艺术盛宴让现场不少观众感叹:“一个小小的葫芦丝,竟然能够演绎出如此精彩的音乐大餐,真是令人意外!”

  联欢会在望城金晖艺术团丝韵天籁艺术队演奏的乐曲《月光下的凤尾竹》中拉开帷幕,共分为“丝路寻梦”“丝路起航”“丝乐圆梦”三个篇章,每个篇章有六到十首乐曲。乐曲风格多样,雅俗共赏,既有内蒙古的《鸿雁》、湖南本土的《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大江南的《春醉江南》等,也有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葫芦丝王子”李春华作曲的民族风情乐曲《山之子》《孤独的黑骏马》,还有流行歌曲《小苹果》《荷塘月色》《龙的传人》《美丽的神话》《难忘今宵》等。

  这场演出的演员队伍庞大,一个节目多则五六十人,少则十多人,涵盖各个年龄层,年龄最大者80岁,最小者6岁,其中既有学生、公务人员,也有离退休人员。演出人员用葫芦丝演奏出勃勃生机和青春活力,充分展示了“不忘初心,丝乐圆梦,梦想远航”的情怀和目标。

  联欢会开始前,长沙市文联党组成员、调研员王勇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和长沙市音协副主席肖舞、廖建中分别为葫芦丝巴乌学会2017年度的优秀理事、优秀团队、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长沙市音协葫芦丝巴乌学会会长、楚兢丝葫芦丝教育中心创办人、联欢会总导演肖云介绍,学会现有600多名会员,自2014年成立以来,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原则,深入社会各个阶层全力推广葫芦丝巴乌、传授葫芦丝巴乌演奏技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大型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社会反响强烈,受到了广大民众的喜爱和好评。2017年10月,学会受到邀请,前往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带着民族乐器葫芦丝走出国门奏响国际音乐最高殿堂。

  附:长沙市音协葫芦丝巴乌学会2017年表彰获奖者名单

  一、优秀团队(5个)

  1,长沙市音协葫芦丝巴乌学会开福区老干部大学春晖艺术团春之声艺术队

  2,长沙市音协葫芦丝巴乌学会长沙县老干部大学红叶艺术队

  3,长沙市音协葫芦丝巴乌学会芙蓉区老干部大学葫芦丝韵艺术队

  4,长沙市音协葫芦丝巴乌学会星韵艺术队,

  5,长沙市音协葫芦丝巴乌学会望城区老干部大学金晖艺术团丝韵天籁艺术队

  二、优秀理事(13人)

  张碧芬、周萍、陈利辉、杜红、游晓霞、李建芳、沈金莲、张懿范、刘向明、黄霞云、梁华玲,杨安妮 蔡凌溪

  三、先进个人(22人)

  何雏清,徐媛秀,高姜艳,方岳衡,毛锦霞

  陈蔓池,陈宜君,刘秀球,池华冰。

  胡华,唐振荣,易峙珍,陈晓红

  李天慧,周红萍,李永进,曹德仁

  胡祖安,黄明霞、游文英、欧阳厚初,薜建华

来源:红网

作者:肖乐之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15/45304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