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揭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静 胡旭静 编辑:周蒙 2018-01-16 10: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唇典》作者刘庆。

《奔月》作者鲁敏。

《劳燕》作者张翎。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张静 胡旭静)日前,由中国小说学会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揭晓,25部作品上榜,综合体现了2017年度中国小说创作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水准。刘庆的长篇小说《唇典》荣登榜首。

  作为国内最早的年度小说排行榜,中国小说学会的年度排行榜已持续进行了18届。本届入围的小说240余部,经过21位评委的遴选和讨论,最终评出25部上榜作品。其中,刘庆的《唇典》、鲁敏的《奔月》、张翎的《劳燕》、石一枫的《心灵外史》、范迁的《锦瑟》5部作品入选长篇小说榜;王安忆的《向西,向西,向南》、陈仓的《摩擦取火》、刘建东的《丹麦奶糖》等10部作品入选中篇小说榜;叶兆言的《滞留于屋檐的雨滴》、毕飞宇的《两瓶酒》、钟求是的《街上的耳朵》等10部作品入选短篇小说榜。

  中国小说学会会长雷达表示,从本届上榜作品的阵容来看,涌现出了不少新鲜面孔,青年作家们表现出旺盛的创作活力,强化个体对生活的体验和思索,叙事技巧、人生阅历和艺术功力进步明显,能够传达出比较丰富驳杂的城乡人生经验,展现时代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静 胡旭静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16/45311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