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将于19日亮相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雷娟 编辑:周蒙 2018-01-16 10:2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阿尔兹记忆的爱情》音乐剧重磅来袭 用天籁之音唱响爱的物语

《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剧照。 赵涵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实习生 雷娟)热恋中的男女,在二人抚平了以往的情伤,冲破了家庭的阻力,全情投入爱河之时,却被命运的琴弦拨弄,一方患上阿尔兹海默症——逐渐忘却你,关于你的全部慢慢遗忘,恐惧、疼痛、迷乱中,爱情如何继续?由FM97.5摩登音乐台和源点文化共同打造、吉利博越荣耀呈现的爱情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将于1月19日、20日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倾情上演。韩红首次跨界作曲,携手谭维维、黄绮珊、金志文、吉杰等实力唱将,用天籁之音唱响爱的物语。

  韩红大胆创新,运用流行、R&B、摇滚、Rap等多种音乐风格,为该剧写下40多支音乐作品,并最终选定28支音乐作品,来表达爱的信仰和忠诚。导演了《赵氏孤儿》《长征》等多部话剧的田沁鑫说,是韩红的作曲打动了她。田沁鑫表示,《阿尔兹记忆的爱情》不仅仅指向爱情,还指向对阿尔兹海默症的关注,这种用爱情音乐剧来表达对阿尔兹海默症群体关注的创新形式以及对爱与人类精神的敬畏,是她做好这部音乐剧的最大动力。田沁鑫坦承,她倾尽所有精力来导演这部爱与感动俱在的音乐剧,以此来向生命强大的适应性与复原力,以及爱最终能凌驾于人生逆境之上的力量致敬。

  素有“灵魂歌者”之称的谭维维饰演的郑雅弦,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记忆逐渐消失,生活逐渐变得不能自理;而由郑棋元饰演的男友吴智哲,对其不离不弃,一心帮女友找回失去的记忆,用丰富的舞台经验和无可挑剔的歌喉,淋漓尽致地诠释两个人之间的忠贞爱情;黄绮珊饰演吴智哲的母亲,刀子嘴豆腐心,看似不近人情的面孔下,其实藏着一颗挂念儿子的心;金志文饰演的曲明幽默风趣;吉杰饰演的刘博士英武帅气,在动人的歌声中,传递着爱的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雷娟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