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响乐团新年交响音乐会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李佳蔚 编辑:周蒙 2018-01-16 10: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湖南交响乐团新年交响音乐会举行 提前感受春节的味道

昨晚,湖南交响乐团在湖南音乐厅奉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新年交响音乐会。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李佳蔚)随着一曲吉祥喜庆、热闹欢腾的《春节序曲》奏响,昨晚,湖南交响乐团在湖南音乐厅奉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新年交响音乐会,让长沙观众提前感受到了新春的节日气息。

  此次音乐会由湖南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执棒,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哈佛钢琴才子、加拿大著名青年钢琴家杨艺可倾情加盟。杨艺可与湖南交响乐团合作带来了十九世纪俄罗斯钢琴音乐顶峰、欧洲音乐艺术最佳创作之一的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杨艺可精湛的技巧和对作品完美的把控让在场观众叹服不已。演出下半场,湖南交响乐团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第四交响曲》以细腻的情绪跃动构成了感情的波澜,描绘出宽广壮阔的心理情感画卷,并因带有哲学意义赢得听众普遍共鸣。湖南交响乐团以这部伟大作品为“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7湖南音乐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湖南交响乐团“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7湖南音乐季于2017年1月开幕,先后为广大市民带来了30场音乐演出,音乐季期间,湖南交响乐团邀请了众多音乐名家参演,剧目质量、参与人数均创历届之最,更通过网络直播引爆了众多观众的热情。据悉,“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8湖南音乐季即将开幕,湖南交响乐团将为音乐爱好者、为交响乐事业奏出更加华美的乐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李佳蔚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