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阳县加快完善文化基础设施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2018-01-18 09: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文化园成为当地市民休闲旅游好去处。

桂阳文艺宣讲小分队下基层演出现场。

《赵子龙计取桂阳》演出现场。

桂阳图书馆送书进校园活动现场。

观看演出的观众们。

  红网综合讯 近日,桂阳文化园二期工程全面竣工,入驻的县文化馆、图书馆、湘昆馆、美术馆、博物馆和非遗传承保护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布展工作,即将对外开放,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便利、更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

  桂阳县是湖南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县,近年来,该县累计投入近10亿元资金进一步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在县城新建了全民健身中心、文化园等,对文化馆、图书馆、影剧院进行了提质改造,并在城区中心地带建成了10余家自助读书屋。在乡镇、街道相继建设了综合文化站,内设文体活动室、室内健身房、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配备多媒体、民族乐器、打击乐器、西洋乐器等。该县还先后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300多个、文体小广场347个、农家书屋504家。

  目前,桂阳县已基本构筑起城区10分钟、中心镇15分钟、一般乡镇20分钟的公共文化服务圈,人均公共文体设施面积达4.4平方米,200余支群众文化队伍常年活跃在城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18/45333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