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局长会议:推进一个工程五个体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张玲 周曦 编辑:尹胜 2018-01-19 09:14:5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7日,全省文化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议对2017年度全省文化工作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张玲 周曦)1月17日,湖南全省文化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强调,全省文化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实施“一个工程五个体系”,即实施文艺创作精品工程,建立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湖湘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体系、现代文化产业创新体系、现代文化市场发展体系、现代文化传播推广体系,努力开创新时代湖南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传达学习湖南省委十一届四次会议、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省文化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湖南文化工作主动服务大局,文化创新创优取得积极成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文化队伍呈现崭新面貌,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如期建成,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进一步实现,文艺创作活力不断迸发,优秀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市场监管和对外文化交流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湖湘文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在会上指出,2018年湖南省文化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围绕建设文化强省的目标,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抓好“一个工程五个体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达标准、促均等、惠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和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省文化系统荣获国家级省级表彰奖励和相关荣誉情况,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文化工作、宣传信息工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及厅直系统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省文化厅全体在家厅领导,各市州、各省直管县文(体)广新局局长,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文物局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张玲 周曦

编辑:尹胜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19/45340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