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儒雅校园育君子 长沙首个少年君子文化教育践行基地落户雨花

来源:红网 作者:戴鹏 胡晓春 编辑:尹胜 2018-01-19 09: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6日,长沙市首个少年君子文化教育践行基地落户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

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戴鹏 记者 胡晓春)美德贵在学,更贵在做,美德体现在学习、生活的一点一滴,君子养成在待人接物的过程中。1月16日,长沙市首个少年君子文化教育践行基地落户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利君及省、市、区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参加授牌仪式。

  儒雅谦恭的砂子塘湘天小学师生在活动中表演了精彩的诗朗诵节目《少年君子赋》。砂子塘湘天小学校长徐幸操代表学校致辞,汇报了湘天小学在践行少年君子文化教育中的一些做法:“在‘香甜系列好习惯’中学习习惯,在‘学美德、养美德’的校风氛围中涵养品格,在诵读经典篇章、睿语哲思中养正言行。”

  他表示,砂子塘湘天小学师生一定积极弘扬君子文化,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美德,实现核心价值观的培养,争做祖国的栋梁。

  授牌仪式中,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魏忠胜宣读了同意砂子塘湘天小学申报少年君子文化教育践行基地的批复,并将“湖南省少年君子文化教育践行基地”牌匾授予砂子塘湘天小学校长徐幸操,全场掌声雷动。

  授牌仪式后,李利君高度肯定了砂子塘湘天小学在践行少年君子文化教育方面的成绩,勉励湘天学子诵读千古美文,学君子气概,美德内化言行,做少年君子。“希望师生以千年文化为伴、与中华经典同行,学做少年君子,圆梦中华复兴。”

来源:红网

作者:戴鹏 胡晓春

编辑:尹胜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19/45341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