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2018-01-21 16: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潭州墨阵“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启动仪式暨“潭州墨阵”2018迎春书法展在湖南省图书馆开幕。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汤红辉)1月21日,潭州墨阵“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启动仪式暨“潭州墨阵”2018迎春书法展在湖南省图书馆开幕。本次书法展展出作品将进行爱心义卖,所得善款用于“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

  本次展览共展出“潭州墨阵”陈泽忠、陈兆亮、江维、匡青海、李绪忠、廖菁、潘方清、彭灿辉、邵启平、唐德斌、唐华、周奇这12位艺术家精心创作的110件书法作品,其中涵盖了篆、隶、真、行、草五种字体。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胡紫桂,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为本次公益活动组委会授牌,并授予12位参展艺术家“爱心书法家”称号。胡紫桂认为,“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是一个很好的创举,将为破解当前农村书法教育困局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崔国强表示,“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是构建当代文化、繁荣湖南书法事业的具体实践,也是新时期赋予书法教育的历史使命。

  本次公益活动发起人陈兆亮介绍,“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是由爱心企业、单位、个人发起、组织,相关政府单位协调形成的公益项目,旨在搭建乡村学校师生与书法家共同参与的桥梁,使农村孩子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陶冶,提高孩子们的汉字书写能力,激发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培养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学习兴趣。该项目计划持续在湖南偏远山区(农村)学校捐助一百所书法公益教室,援助乡村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乡村书法教师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21/45357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