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戏曲焕发青春魅力 2018湖南戏曲春晚不新不约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夏君香 2018-01-22 15: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袁思蕾)新角,新戏,新招,新春!近日,记者从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获悉,春节临近,2018湖南戏曲春晚也将全新亮相,老角新秀将共同为观众献上一台以“戏曲青春,青春戏曲”为主题的年度传奇戏宴。

  今年,湖南戏曲春晚已走入第三个年头,2018湖南戏曲春晚在延续前两届湖南戏曲春晚传统的基础上,在“新”字上做文章。今年以“新人唱老戏,老人唱新戏”为宗旨构架春晚节目,一方面展示近年来湖南舞台艺术的精品力作,如《帅孟奇》《桃花烟雨》;另一方面,采用跨界合作、老戏新唱、时尚演绎等方式让湖南古老的地方剧种吐露新的生机。

  记者从拿到的2018湖南戏曲春晚节目单(暂定)上看到,14个即将亮相的节目可谓个个推陈出新。既有由台前、幕后、观众在这个节目中共同完成的新创跨界戏曲皮影《梦临影画》;也有以昆曲表演为基调,采取新的形式将经典与现代生活、传统文化相结合演绎的昆曲雅乐《牡丹亭》;还有原创新词新曲京剧《青衣》……这场年度戏曲盛宴,不新不约!

  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18湖南戏曲春晚将于近期进行录制,春节期间播出,敬请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22/45366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