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鼓音乐剧《痴梦贵妃》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伍婷婷 编辑:袁思蕾 2018-01-24 11:09:5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花鼓音乐剧《痴梦贵妃》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伍婷婷)《贵妃醉酒》是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代表作,如果《贵妃醉酒》用花鼓戏来表现,会有怎样的韵味?1月21日,花鼓音乐剧《痴梦贵妃》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国家一级演员王萍将杨贵妃的美丽高贵和一往情深演绎得淋漓尽致。本场演出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承办。

  “《贵妃醉酒》是京剧的经典剧目,但花鼓戏给人的感觉是泥土气息很浓,把京剧名戏改编成花鼓音乐剧需要很大的勇气。”《痴梦贵妃》总导演童晓阳介绍,音乐剧以花鼓音乐元素为主,借鉴歌剧的手法来演绎。同时,王萍发挥了花鼓戏擅长人物心理刻画的特点,表达杨贵妃从喜盼、喜等到失落、失意、失魂的心情。

来源:红网

作者:伍婷婷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24/45385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