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活动走进浏阳市镇头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殊㛦 编辑:袁思蕾 2018-01-26 10: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正在表演。

书画家们在“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现场留下翰墨丹青。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邓殊㛦)1月25日,由湖南省文化厅组织的“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走进浏阳市镇头镇。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率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院和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不畏严寒,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百姓家门口,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进千家万户。

  这次活动采取了书画、歌舞及木偶艺术相结合的形式,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感受书画艺术的熏陶。

  伴随着歌伴舞节目《盛世欢歌》,演出活动拉开序幕。木偶舞蹈《虞美人》选用了典型的“长䄂舞”来表达“霸王别姬”中虞姬的爱恨情仇,通过抓袖、片花、抛袖、接䄂表演等将木偶技巧展示得淋淋尽致。木偶戏曲《小放牛》加入了花鼓戏元素,村姑向牧童问路,俏皮的牧童留难对答的场景,富于湖南特色和浓郁的田园风格。加上歌曲《恭喜发财》《芦花》、歌伴舞《花开盛世》以及其他歌舞表演,精彩的演出让现场气氛火热,父老乡亲们看得津津有味,感受到了湖湘木偶艺术的魅力。书画家们还在现场留下翰墨丹青,送出一幅幅字画,让当地群众早早地把春节的喜庆带回家。

  “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公益活动,不仅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让老百姓过足了戏瘾,更让广大基层群众充分享受到了文化改革带来的美好成果,也对推广优秀的传统文化起到了传承和保护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殊㛦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26/45408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