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活动走进望城区乔口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骁金龙 编辑:袁思蕾 2018-01-26 12: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乔口镇万寿宫的古戏台上,戏曲演出拉开了此次惠民活动的帷幕。

花鼓戏、民歌、器乐等节目轮番上演。

乔江书院内,鄢福初与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书画家们荟萃一堂,在长桌上挥毫泼墨,用书画作品为群众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笔走龙蛇间,充满喜庆和祝福意蕴的书画作品被递送到当地百姓手中。

演出现场,观众津津有味地观看表演,热烈的现场气氛驱散了冬日的严寒。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王骁金龙)1月24日,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活动走进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和湖南书法院的书画家们组成的文化惠民轻骑队,在春节前为当地的老百姓们带来一场充满“年味”的文化盛宴。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出席活动并为当地群众书写春联和福字。

  时值隆冬,寒风凛凛,冰雨绵绵。在乔口镇万寿宫的古戏台上,随着喜庆轻快的民歌《好运来》音乐响起,戏曲演出拉开了此次惠民活动的帷幕。为了节目效果,在1小时40分钟的演出中,演员们身着单薄的演出服,一丝不苟地完成了表演,《洞庭鱼米香》《刘海砍樵》《讨学钱》《家和万事兴》等充满生活气息、脍炙人口的节目让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这是新年以来的第4场惠民演出,我们精心挑选了花鼓戏、民歌、器乐等艺术节目来综合成这么一台好戏,满足老百姓丰富的文化需要。尽管天冷,但大家都演得很开心。”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罗维说。

  现场还为观众们准备了热气腾腾的芝麻豆子姜茶和腊八粥,大家一边喝茶吃粥,一边看演出,融融的暖意让冬日不再寒冷。“我是从隔壁盘龙岭村赶来看演出的,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好的服务,感觉来值了!”村民刘业宏开心地说。

  在乔江书院内,来自全省各地优秀的书画家们荟萃一堂,在长桌上挥毫泼墨,创作了上百幅风格迥异的书画作品并现场赠送。笔走龙蛇间,充满喜庆和祝福意蕴的书画作品被递送到当地百姓手中,既传播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也让老百姓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长沙市后湖国际艺术区专职画家袁又琦为现场群众创作了一幅《春山新雨》。他说:“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希望老百姓的日子能像这幅画一样,越过越滋润。”

  乔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刚民表示:“此次‘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活动来得非常及时,老百姓都很需要这样丰盛的精神食粮。恰逢春节来临之际,活动的开展也为乔口镇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骁金龙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26/45410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