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平街叙事”展:全方位展示长沙太平老街“前世今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月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2018-01-29 15: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太平街叙事展”在长沙文和友美术馆举行。

展出的老照片,展示了太平老街的“前世今生”以及文化内涵。

展厅内一座三层高的塔状长沙太平街街区模型格外引人瞩目。

展出的太平街相关的历史文献、绘本受到参观者关注。

展览为大众了解老长沙、感受老长沙的独特魅力提供了直观而较为全面的历史考究。

  红网时刻长沙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明月 记者 汤红辉)28日晚,“太平街叙事展”在长沙文和友美术馆开幕。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柏林、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等出席并参观展览。

  在展厅入口处,一座三层高的塔状街区模型格外引人瞩目,“这次展览的内容是我们团队花费近三年的时间和人力进行测绘、建模、制作的。”策展人王蔚介绍,“太平街叙事展把我们这座城市里一些逐渐消失的建筑与故事都记录了下来,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次展览让这条老街的人情味以最丰富的姿态呈现给来这里游玩的人们。”

  太平街坐落于长沙市老城区南部,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长沙城最繁华最有代表性的文化古街。此次展览通过太平街相关的历史文献、绘本、老照片、模型、影像等珍贵资源,打破传统展览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太平老街的“前世今生”以及文化内涵,竭力为大众了解老长沙、感受老长沙的独特魅力提供了直观而较为全面的历史考究。

  “太平街叙事展”由文和友集团主办,文和友美术馆和凡益工作室联合承办,将持续至5月28日。文和友美术馆位于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108号农民银行二楼,免费对市民和游客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月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29/45433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