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设计艺术“家”年华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琴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2018-01-29 16: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设计艺术“家”年华在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成功举行,人物形象设计艺术委员会的成员表演了花鼓戏《刘海砍樵》。

  红网时刻长沙1月29日讯(通讯员 伍琴 记者 汤红辉)27日,由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办的2017设计艺术“家”年华在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举行,充分展示了湖南设计艺术家们的精神风貌。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席、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何人可,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席、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魏春雨等出席。

  活动中,举行了主题为《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国设计》和《原型·图式》的学术讲座,两位主讲人分别从品牌升级概念设计成果、陈设艺术、城市建筑设计以及设计背后的承载思想等方面进行宣讲,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让来自全省各地的设计艺术家们及高校师生在享受了一场设计艺术视觉盛宴的同时,得到了设计理论学术方面的专业性指导。

  随后,设计艺术展演开始,各专业委员会纷纷登台表演节目。其中,来自人物形象设计艺术委员会的成员表演了花鼓戏《刘海砍樵》,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的成员们表演了京剧《自己的队伍来到前面》,还有两位老师合作表演结合了京剧与水墨画的现场人物作画。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马建成介绍,传统美学中的审美追求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现代设计思想,而设计思想反过来又会影响民族的审美观念。通过设计艺术展演,让时尚的设计元素充分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将现代艺术设计中加入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不仅能充分表现我们神秘的东方色彩,也能起到国际传播和交流的作用,体现出设计的“非和弗美”思想。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学术建设、品牌建设、为企业与院校建梁搭桥,为设计艺术家、设计企业、高等院校建立服务交流沟通的平台,为提高湖南省设计艺术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成绩和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琴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29/45434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