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湖南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如何满足群众公共文化需求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2018-01-30 09: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正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刚刚闭幕。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结合十九大精神,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其中,部分代表、委员就文化强省建设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省美术馆、省图书馆新馆建设,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市县级文化场馆达标;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和文艺精品创作、文化名家工程,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

政协委员李建毛

  政协委员李建毛建议,以长沙为示范点,建立公共文化信息发布平台,通过户外平面广告投放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公益音乐会、博物馆展览等公共文化产品信息,在为城市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走进公共文化场所,共享公共文化产品。

政协委员熊建华

  政协委员熊建华提交了题为《湖南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思考与提议》的提案,建议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制定与该法配套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及符合湖南实际的、具有操作性的公共文化指标体系,为地方政府及规划部门制定公共文化服务政策提供参考,并建议将该法纳入地方经济发展规划。

政协委员谭明丽

  政协委员谭明丽结合工作实际,建议尽快缩小地区之间在公共文化阵地建设、文化设施配置、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差距,补齐短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并建议打破群众艺术馆文艺专干的常规坐班制,灵活运用时间,在保证完成群众文艺辅导的前提下,为文艺专干的采风、艺术创作等提供良好保障机制。

政协委员肖笑波

  肖笑波委员建议,加大文化下乡力度,充分发挥文化在扶贫攻坚中的宣传教育作用,开展文化扶贫“百乡千村”行动,以演讲、戏曲、书法、科普等各种门类的文化小分队形式,下乡宣讲十九大精神,宣传扶贫政策,传递正能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30/45441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