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图书馆”载誉收官 专题文献和课题咨询最受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羊漾 杨庆怀 编辑:袁思蕾 2018-01-30 16: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图书馆工作人员为湖南省政协委员介绍“两会图书馆”相关功能。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羊漾 杨庆怀)代表委员纷纷点赞,6500余份两会专题文献被领取一空,电子版扫描下载3000余次,专题咨询异常火爆,移动电子书刊阅读成“新宠”……随着2018年湖南两会胜利闭幕,湖南图书馆精心打造的 “两会图书馆”载誉收官,得到了与会代表委员的广泛好评。

  在服务现场,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政协委员李湘洲十分欣喜,在领取了整套两会专题文献后,她通过政协云平台的“省图代查”功能,一连提交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四个专题信息咨询。不一会儿,她在手机上就收到了来自湖南图书馆后台的回复。李湘洲连连为湖南图书馆的优质信息服务点赞,并表示,湖南图书馆将图书馆“搬”到手机上,服务既新颖又便捷。和李湘洲一样,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领取两会专题文献、现场或网络咨询的方式为履职寻求文献信息支撑。

  在两会现场,随处可见手拿专题文献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他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专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展开,选题新颖,编选细致,切合履职需求。短短几天,6500余份两会专题文献被领取完毕,电子版被扫描下载3000余次。

  除专题文献以外,各服务点的课题咨询也异常火爆,咨询主题主要源于提案和建议,内容涵盖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社会民生等各方面。每次接到课题任务,身处各个服务点的工作人员群策群力,为代表和委员们“量身打造”课题内容,保证了现场课题咨询服务的效率与质量。本次两会期间,服务团队共回复深度课题咨询三十余个,反馈意见一百余条。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湖南图书馆通过课题咨询的形式,为代表委员履职充当了“智囊团”的作用。

  湖南图书馆的优质服务还获得多位省级领导点赞。省委书记杜家毫,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常委蔡振红、张剑飞、冯毅,省人大副主任向力力,副省长吴桂英等多位省级领导对湖南图书馆两会信息服务工作进行了视察指导,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今年是湖南省文化厅、湖南图书馆为湖南两会服务的第七年。与往年不同,这次两会信息服务,湖南省文化厅、湖南图书馆尝试移动端文献信息服务,开创党政决策“移动互联网+服务”的全新服务模式,打造立体现代的“两会图书馆”,全面助力湖南两会。

来源:红网

作者:羊漾 杨庆怀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30/45447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