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俄罗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启动 《魅力湘西》连演三场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袁思蕾 2018-02-02 13: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日,白俄罗斯2018年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和新春庙会在明斯克国家青少年宫举行。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前排右二)与白俄罗斯文化教育界嘉宾、来访的湖南文化交流代表团一同出席了活动。

当天举行的欢乐春节文化庙会上,参加体验活动的明斯克中小学生学画京剧脸谱。

湖南民俗大戏《魅力湘西》上演,节目《哭嫁》演出照。

中国书法书写白俄罗斯姓名,台子被学生们围住了。

体验中国茶艺的明斯克学生。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肖轲)用书法写名字、涂画京剧脸谱、品尝中国美食、观看《魅力湘西》演出……2月1日,白俄罗斯2018年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和新春庙会在在明斯克国家青少年宫举行,当天参加活动的明斯克中小学生及其家长、老师体验中国文化,玩得不亦乐乎。

  萌娃欢闹庙会 欢乐春节活动启动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俄罗斯前文化部长斯维特洛夫、白俄罗斯文化部外联局局长拉托贝利斯卡娅、明斯克教育委员会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韦莉卡娅、明斯克国家青少年宫馆长什克利亚尔、明斯克中小学师生和家长、中白主流媒体记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800余人出席当天活动。

  崔启明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共度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出席欢乐春节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回顾2017年,中白文化交流项目近50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青年是国家的未来,相信今天的活动一定会在青年学生的心中埋下友谊的种子,茁壮成长为中白人民友谊的参天大树。

  当天举行的白俄罗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上,《魅力湘西》上演,同时推出了《一带一路》大型图片展,举办国画、书法、剪纸、器乐现场展示,与中国演员带妆合影,中国小吃品尝,快闪,“中国画大家画”,中国武术大家学,拍立得照相等系列民众参与的互动活动。

  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在白俄罗斯举办4年来,活动形式日益多样,内容和文化内涵不断丰富,累计已吸引3000名青年学生参与,成为白俄罗斯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好故事的重要平台。

  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红网、白俄罗斯国家广播、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白俄罗斯电视一台、明斯克电视台、首都广播电台、苏维埃白俄罗斯等中白主流媒体30余名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和文化庙会,进行采访。

  湖南文化助阵 《魅力湘西》连演三场

  发布会上,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宏伟介绍,白俄罗斯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于2018年2月1日—3日在明斯克举行,将以更为丰富的形式和内容展示中国春节文化,与白俄罗斯人民共享春节的快乐。

  除当天在明斯克国家青少年宫举办白俄罗斯2018年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和新春庙会外,2月2日18时至21时,在白俄罗斯国家音乐馆举办新春歌舞晚会《锦绣潇湘》;2月3日14时至16时在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新春快闪和影片拍摄活动。

  应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白俄罗斯文化部邀请,中国文化部派出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来参加本届活动,参与连续3天的活动。湖南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张家界武陵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贵湘;张家界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杨家进以及魅力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自红、副总经理王一成参加新闻发布会和文化庙会。

  《魅力湘西》艺术团将通过舞台艺术表演的形式展示民歌、舞蹈、杂技等中华文化艺术精粹,为白俄罗斯人民奉献中华文化艺术盛宴,白俄罗斯当地艺术家也将与中国艺术家联袂演出,共庆春节。

  本届活动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白俄罗斯文化部主办,湖南省文化厅、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白俄罗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02/45477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