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琴思古韵 刘慧扬古琴独奏音乐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兆红 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2018-02-07 09: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6日晚,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广新局、民盟长沙市委主办的“琴思古韵——刘慧扬古琴独奏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办。

端庄古雅的刘慧扬端坐舞台,挥洒拨弦。

刘慧扬现为国家二级演奏员,多次赴国外演出,创办“泠泠七弦诉琴心”古琴艺术专题讲座品牌,长期致力于古琴艺术的推广与传播,广获好评。

  红网时刻长沙2月7日讯(通讯员 胡兆红 记者 汤红辉)一挑一抹,古韵悠悠。6日晚,长沙音乐厅余音袅袅,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广新局、民盟长沙市委主办的“琴思古韵——刘慧扬古琴独奏音乐会”在这里举办,听众凝神听曲,享受了一场美妙的听觉盛宴。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出席。

  端庄古雅的刘慧扬端坐舞台,挥洒拨弦。在她雄浑而细腻的弹拨下,一首首名曲倾泻而出,《流水》把观众带到了烟波浩渺、流水潆回的意境;表现劳动者生活和情感的《欸乃》,清亮而富有力量;除了古琴独奏,更有多种创新展现。琴箫合奏、琴笛合奏的《阳关三叠》《忆故人》等曲目,清明淡远;古琴与钢琴、古琴与乐队合奏《渔樵问答》《平沙落雁》《梅花三弄》等曲目,空灵而又深沉,让人看到了古琴宽广的包容性与无限可能性。

  刘慧扬现为国家二级演奏员,多次赴国外演出,创办“泠泠七弦诉琴心”古琴艺术专题讲座品牌,长期致力于古琴艺术的推广与传播,广获好评。此次音乐会是2017媒体艺术之都•“杜鹃花”艺术节的演出活动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兆红 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07/45512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