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百余场文化活动迎新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18-02-08 10: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活动

“走进新时代,诗韵看岳阳”为主题的迎春朗诵会

汨罗江流域原创音乐会

湖南黄氏500人汨水春祭 接受优良家风洗礼

岳阳市书法美术摄影展

  红网综合讯 文化闹新春,欢乐过大年。春节前后,岳阳组织了百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陆续在街道、乡镇、社区和村庄上演,为群众送上了欢乐祥和的文化大餐。

  传统文化进万家

  岳阳文化系统积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组织各级文艺工作者深入村镇、社区、厂矿、学校、军营等基层单位,通过免费送戏、送书、送电影、送春联等,为基层群众迎春纳福。

  乡风乡情颂名城

  临近年关,为激发广大市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对乡土的真挚眷恋,1月28日,举办了“走进新时代,诗韵看岳阳”为主题的迎春朗诵会;2月2日,2018汨罗江流域原创音乐会开唱;2月4日,在汨罗长乐镇青狮桥黄氏大宗祠,举办了“传承好家风、为国育栋梁——湖湘家风传承盛典”活动,让当地群众接受了优良家风的洗礼。

  民俗非遗闹新春

  春节期间,为展现岳阳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营造热闹欢快的节日气氛,岳阳博物馆第八届新春灯谜会、岳阳市图书馆元宵喜乐会、第七届汴河街春节庙会等活动将相继开展。其中汴河街春节庙会是湖南省13个最有特色的春节文化活动之一,从大年初二至正月十五将接连上演踩高跷、民乐演奏、玩龙舞狮、采莲船等特色民俗节目以及京剧、巴陵戏、岳阳花鼓戏、民乐等专场演出,再现民间过年的热闹场面。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08/45524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