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戏连台!梅溪湖大剧院戏剧舞蹈演出季现已开票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周蒙 2018-02-11 10: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姐妹·等待戈多》演出剧照。

《B先生P先生在全世界》演出剧照。

  红网时刻长沙2月11日讯(记者 袁思蕾)法国戛纳电影节经典喜剧、国际艺术节经典戏剧作品、中国话剧百年第一戏、戏剧大师林兆华、央视知名主持人周涛……其中随便拉出一个,都能让长沙的剧院迷们兴奋不已。记者今天从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获悉,2018年5月起,100余场世界级经典名剧将来到长沙,其中,由戏剧大师林兆华执导的话剧《三姐妹·等待戈多》将作为戏剧舞蹈演出季的开幕大戏。

  本次戏剧舞蹈演出季涵盖9个精品剧目13场演出,由林兆华、周涛领衔的6场精品演出现已开票。其中,《三姐妹·等待戈多》 将于5月2日-3日进行演出。该剧首演于1998年,被认为是林兆华实验戏剧的巅峰之作。本次演出是林兆华在20年后的复排版本,林兆华首次把契诃夫和贝克特的两大戏剧经典进行拼贴,剧中三姐妹在等待回莫斯科的机遇,弗拉基米尔和爱斯特拉冈在等待戈多的到来,两个时代,两种毫无关联的人,由于等待,他们的命运显得十分相似,该剧在当年曾引发了巨大争议,而这一次的复排版本,对于中国戏剧来说,依然是一次非常超前的戏剧实验,余华、童道明等文化名人对这部剧赞不绝口。

  本次开票的精品演出中,5月8日,80后导演何念将以“重读经典”角度为长沙市民献上曹禺经典戏剧《原野》;5月22日至23日,央视知名主持人周涛将走心上演美国百老汇经典爱情剧《情书》;5月28日,法国戛纳电影节经典戏剧《B先生和P先生在全世界》也将首次来湘,爆笑登场。此外,俄罗斯丑角大师斯拉法的经典巨作《下雪秀》、德国斯图加特巴赫合唱团音乐会、赖声川首部儿童剧《蓝马》等国际顶级剧目也将首度来湘,为长沙市民献上一场场文艺大餐。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将持续更新相关演出信息,市民可关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和在线购票。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11/45548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