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简牍博物馆举办送春联活动 市民排队领取新年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管震 编辑:夏君香 2018-02-11 16: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简牍博物馆联合长沙画院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受到市民热烈欢迎。

  红网时刻长沙2月11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管震)“请帮我写一副春联,我要带回乡下去过年!”今日上午,长沙简牍博物馆联合长沙画院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市民闻讯赶来,争相领取这一份文化惠民大红包。

  上午10时,在长沙简牍博物馆门口,长沙画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杨建五等 六位书法家分成两批,正挥毫泼墨为市民写春联。由于领取春联的市民太多,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忙着做服 务工作,指挥大家排队领取春联。

  张武明是湖南湘阴人,在长沙经营餐饮多年。得知长沙简牍博物馆举办送春联活动后,他一大早就 带着7岁的孙子赶了过来,没想到自己还是来迟了,活动现场已围了几层的人。他排了两次队,要书法家们为自己写了“犬效丰年家家富 ,鸡鸣盛世处处春”“月明柳下虫色静,日照人间鸡犬喧”两副对联。他说,后面一副对联,描写得与他湘阴农村的老家环境很适合,“等两天一家人回乡下过年,要贴到堂屋两边,让亲戚们也感受一下书法家写的新春祝福”。

  长沙简牍博物馆馆长李鄂权介绍,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春联起源于桃符,古时候是写在 纸、布上或刻在竹子、木头、柱子上的对偶语句。为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简牍书法文化,所以长沙简牍博物馆联合长沙画院举办了此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以后简牍博物馆还将开展更多类似贴近市民生活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享受更多的文化获得感。

  相关链接:参加“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书法家简介

  杨建五,长沙画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

  黄庭晖,长沙画院书法艺术顾问,中南大学书法硕士生兼职导师。

  李再湘,书法教育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龚晓秋,长沙画院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杨正良,长沙画院书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唐安国,长沙市书协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管震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11/45550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