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民情深铸就军魂摄影展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东安 陈琛 徐卓俊 编辑:袁思蕾 2018-02-12 15: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军民情深铸就军魂·湖南省摄影展览”近日在湖南省文化馆拉开序幕。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左三),湖南省军区军官转业安置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湘波(左一),在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左二)陪同下参观展览。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何东安 摄影 陈琛 徐卓俊)为深入贯切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展现军民鱼水之情、军队钢铁长城的美丽篇章,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的,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承办的“军民情深铸就军魂·湖南省摄影展览”近日在湖南省文化馆拉开序幕。

  本次展出的180幅作品,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风雨兼程90年来的光辉历史,既有军事摄影名作,又有影像资料研究首次公开展出的红军时期、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档案图片,更有新型人民军队建设中的人民子弟兵普通官兵的军人风貌。有着金戈铁马的画面震撼,也有着可歌可泣的动人瞬间,从烽烟滚滚的革命战争年代到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当今时代。一幅经典名作,蕴藏背后故事;一幅影像作品,凝结动人瞬间;一幅档案图片,还原一段历史。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勾勒出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展现了国防建设的辉煌成就,再现了人民子弟兵为争取民族解放、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艰苦卓绝斗争的动人场景;书写了人民军队牢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之魂。在精彩纷呈的画面里,体现出摄影家们独特的视角、精湛的技艺、忘我的精神以及讴歌时代、崇军报国的热血情怀;在丰富感人的画面中,拓展了学习军史和了解、拥护人民军队的视角窗口,为今天的人们增强现代国防观念、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提供了生动教材,更为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强国强军提供了精神动力。

  这些作品也许在光影、色彩、构成上并不那么绚烂多姿,但正是这朴实无华的摄影语言与人民子弟兵甘于奉献、淳朴刚毅的军人风貌相映成辉,影感人心,心动情真。

  此次展览是湖南省文化馆为市民准备的新春文化大餐,展览将持续至元宵节,免费向公众开放。

1939年,平西挺进军游击队偷渡拒马河,袭击紫荆关敌人据点,开辟冀西抗日根据地。(沙飞 摄影)

1940年,冀中妇女纺棉线,守护地道口。(石少华 摄影)

1949年1月31日,人民解放军举行北平入城式,入城部队宣传车经过西四牌楼。(解放军报图片资料)

1979年3月4日上午9点攻占谅山市政府。我军攻占越南谅山省政府,战士们在市府大楼前搜索残敌。(李永安 摄影)

2015年5月20日凌晨,江永县普降暴雨,上甘棠古村发生洪涝灾害,数名留守老人被洪水围困,当地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预备役民兵迅速行动,将受困留守老人转移安全地带。(黄海 摄影)

2016年7月10日,华容县新华垸溃口,垸内4万多亩耕地被淹没,2.7万人受灾。人民子弟兵经过18个小时的昼夜奋战,溃口2天之久的河堤被成功封堵合龙。(王绮平 摄影)

板登妈妈送儿参军。 (康军 摄影)

雄姿。(杨志东 摄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东安 陈琛 徐卓俊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12/45557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