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戏曲春晚十佳节目诞生!网友喜欢的都在这里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周蒙 2018-02-12 17: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少儿戏曲舞蹈《少儿戏乐会》。

戏曲联唱《芙蓉国里尽朝晖》。

昆曲雅乐《牡丹亭》。

新创剧目展示(汉剧《帅孟奇》、阳戏小戏《交学费》、花鼓戏《桃花烟雨》)。

戏曲联唱《十九和弦》。

京剧《青衣》。

跨界戏曲皮影《梦临影画》。

花鼓戏《九连环》。

京剧《贞观盛事》。

演诵《戏曲是诗》。

  红网时刻长沙2月12日讯(记者 袁思蕾)经过六天无声的角逐,2018湖南戏曲春晚网友最喜爱的十佳节目已经诞生,今日为你公布经过网友票选出来的最终结果!

  “2018湖南戏曲春晚网友最喜爱的十佳节目评选”活动的投票通道于2月11日17:00关闭,网友们通过时刻新闻踊跃投票,投票总数近四十万。最终,少儿戏曲舞蹈《少儿戏乐会》、戏曲联唱《芙蓉国里尽朝晖》、昆曲雅乐《牡丹亭》从十五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分获第一、第二、第三名,新创剧目展示(汉剧《帅孟奇》、阳戏小戏《交学费》、花鼓戏《桃花烟雨》)、戏曲联唱《十九和弦》、京剧《青衣》、跨界戏曲皮影《梦临影画》、花鼓戏《九连环》、京剧《贞观盛事》、演诵《戏曲是诗》紧随其后,分获第四至第十名,2018湖南戏曲春晚网友最喜爱的十佳节目完整出炉。

  网友票选结果前三甲中,少儿戏曲舞蹈《少儿戏乐会》表现了孩子们从好奇到喜爱传统文化的过程,体现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政策的扶持下,广大青少年受到传统文化熏陶进行自觉的文化传承;戏曲联唱《芙蓉国里尽朝晖》中,湖湘戏曲届的优秀青年演员代表肖笑波、张璇、刘娜、曹威治、张丹用妙嗓展现优美唱腔,尽展戏曲韵味和情趣;昆曲雅乐《牡丹亭》以昆曲表演为基调,采取新的形式将经典与现代生活、传统文化相结合,把茶道、花道、香道等场景呈现在舞台之上,用极简的禅意和雅致的昆曲表现出如梦如幻的中国意境。

  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花鼓戏剧院承办的“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18湖南戏曲春晚”于2月5日晚在湖南省花鼓戏剧院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上演,梨园老少名家齐聚一堂,为广大观众送上新春祝福。2月6日,“2018湖南戏曲春晚网友最喜爱的十佳节目评选”活动启动,为期六天,最终结果于2月12日对外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12/4555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