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前 浏阳永和镇召开精英学子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前 编辑:夏君香 2018-02-14 09: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3日上午,长沙市浏阳市永和镇组织召开“放飞梦想 为国争光”——2018永和精英学子座谈会。

  红网时刻长沙2月14日讯(通讯员 杨志前)2月13日上午,长沙市浏阳市永和镇组织召开“放飞梦想 为国争光”——2018永和精英学子座谈会,德国威尔茨堡大学青年博士彭东亮,北大学子柳红亮、刘威,南方科技大学学子李良等名牌大学的学生,与浏阳一中、田家炳中学永和籍的高三优秀学生及永和中学、七宝山中学的初三优秀学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镇党委负责人与青年才俊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结合自己求学、当教师、任校长、任镇长、党委书记的经历,与学生们谈心交心,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务实担当,遵纪守法,争当新时代的国家栋梁。

  会上,彭东亮博士介绍了自己在德国求学的经历,他说机会是平等的,只要你足够优秀,就一定能够成功。他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认真学好英语,这是一门重要的技能,如果读高中和大学的时候不努力学好,以后想读研究生或博士就要付出数倍的努力,他自己在这方面吃了很多亏,也走了不少弯路,希望大家不要重蹈覆辙。

  在北京大学读研二的柳红亮谈及自己的求学生涯,深有感触,他最大的体会就是,人生路漫漫,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你一定不要气馁,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只要你足够努力了,你就会有收获,就会离成功更近一步,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

  南方科技大学学子李良在交流中直言不讳地谈及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觉得读大学比读高中更苦,读高中的时候他很少晚上12点以后睡觉,而在南科大他很少晚上12点以前睡觉,刚入大学的三个月里,他瘦了8斤。大学教材和辅导资料全部是英语,日常作业和考试也全部是英语,上课和课后交流统统都是英语,这对一个说中国话、写方块字的青年学生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那种不适应、那种煎熬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他只能坚持坚持再坚持,忍受别人无法忍受的痛苦,调整好心态努力去适应,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适应了,成功了,现在的学习和生活都得心应手了。他还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学习方法,那就是善于利用零散的时间,安排小的学习任务和目标,在短、散的时间内高效完成学习任务。

  青年学生们在会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高三、初三的学子们提问题、谈困惑、求方法,学长学姐们毫不吝啬地详细解答,传经送宝,大家畅谈学习经历,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方法,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大家还提议新建永和精英学子群,实名入群,方便以后联系和交流,更好更及时地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前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14/45569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