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人戏乡过春节 体验浓郁中国年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18-02-22 10: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外国友人唱戏拜年

外国友人亲身体验皮影戏操作

外国友人学唱经典花鼓戏唱段《刘海砍樵》

外国友人学写春联

  红网综合讯 喝米酒,写春联,唱花鼓戏……2月19日,“歪果仁 韵戏味 贺新春”春节主题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的新康戏乡举行,十多名外国友人在湘江古镇体验了一把浓郁的中国新年民俗。

  踏着古街的青石板路,欣赏着两旁青瓦白墙的明清风格建筑,外国友人们来到新康的戏曲人物蜡像馆。在这里,他们与《霸王别姬》《白蛇传》《天仙配》《刘海砍樵》等中国经典戏曲中的人物蜡像合影,认真聆听新康地方花鼓戏《洪兰桂打酒》背后的真实故事,品着裕源槽坊的米酒,沉醉在含蓄隽永的中国古代爱情中。

  随后,外国友人们在望城当地书法家的带领下写福字、贴春联,寓意辟邪除灾、迎祥纳福,一名友人在红纸上用毛笔写出自己的中国名字“上官羽飞”,博得一片掌声。接着他们走进新康剧院,观看了由非遗项目传承人朱国强表演的皮影戏《龟与鹤》,还在老戏骨的教授下认真学唱花鼓戏唱段《刘海砍樵》,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我很喜欢中国文化,曾经学习过一段时间太极拳。”来自巴基斯坦、目前在中南大学医学专业读研的高山开心地说,“以前在中国过年都会看春晚,但这样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新年民俗还是第一次,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让我受益匪浅。”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22/45593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