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年“下馆子”品尝文化大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波 胡兆红 李叶 邓晓丽 管震 刘珊 编辑:周蒙 2018-02-23 09: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雨绵绵,也挡不住人们品尝文化大餐的热情

截至昨日下午4时,湖南省博物馆假期共计接待观众已突破10万人次

长沙博物馆志愿者服务人员为观众讲解

长沙博物馆博乐园开设8场“哇哦,博物馆”青少年活动,参与该亲子活动的家长纷纷留言点赞

长沙图书馆“灯谜扮春——猜灯谜到图书馆”活动吸引不少读者驻足停留

长沙图书馆正月初三起对外开放,至昨日4天共计接待游客23162人次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任波 胡兆红 李叶 邓晓丽 管震 刘珊)春节长假期间,于2017年11月底重新“盛大启航”的湖南省博物馆新馆(以下简称“新湘博”),为满足全国各地游客在长假期间参观的强烈渴求,除除夕休息一天外,新湘博从正月初一(2月16日)到初六(2月21日)“满负荷”运转,加上春节前电视节目《国家宝藏》对新湘博馆藏国宝的强力推荐,新湘博毫无疑问成为2018年“博物馆里过文化年”的“人气王”。截至昨日下午4时,新湘博假期共计接待观众已突破10万人次。除了新湘博,长沙各大文化场馆同样人气十足。

  博物馆门口排起长龙

  长沙市属文博系统,正月初三至初六均对外开放。各博物馆认真做好服务,努力让游客更加舒适地参观。

  长沙博物馆在春节4天开放日接待游客共计18985人次。该馆特展一、二展厅展出的“殷商王后——纪念殷墟考古发掘九十周年·妇好墓出土文物特展”,中庭展出的“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均受到观众欢迎。讲解员和志愿者服务人员每天为观众提供了6场定时讲解及免费提供语音导览等服务。二楼博乐园开设8场“哇哦,博物馆”青少年活动,参与该亲子活动的家长纷纷留言点赞。

  长沙简牍博物馆春节4天接待游客达5800人次以上。该馆开展了“开心看简博,快乐过假期”活动,每天有数百名小朋友利用寒假时间来该馆开展“探秘简博”“穿越时空的映画”等活动。

  长沙贾谊故居地处繁华的太平街,春节开放期间,故居门前至金线街口均排起长龙。尽管贾谊故居场地容量有限,在4天时间里接待观众仍达11200人次以上。

  在图书馆“阅读越美好”

  长沙图书馆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之“2018,阅读越美好”春节系列活动,受到读者热烈欢迎。长沙图书馆正月初三起对外开放,至昨日4天共计接待游客23162人次。

  记者昨日走进长沙图书馆,尽管春雨绵绵,并且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但是来馆人数依然不少。设置在图书馆大厅的“灯谜扮春——猜灯谜到图书馆”,格外醒目,几乎每一个走进图书馆的读者都会驻足停留,并饶有兴致地猜起谜来。在长沙图书馆二楼展厅举办的“明春节礼俗 树文化自信”年俗文化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腊八”“小年”“祭灶”“除尘”“守岁”“年夜饭”“压岁钱”等年俗知识,让读者感受温馨年味。在三楼展厅举办的“十年有幸 长沙有你”城市影像展,以一个个镜头呈现了长沙的精彩,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昨日,市民李先生和妻子、女儿逛了一下午的图书馆,“过年逛逛图书馆,是我们家这几年的传统,经过了几天走亲访友的热闹,到图书馆看看书、看看展览,调养身心,感觉非常好!”李先生说。

  据悉,元宵节(3月2日)当天,长沙图书馆将携手79家分馆同步开展猜灯谜到图书馆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波 胡兆红 李叶 邓晓丽 管震 刘珊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23/45592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