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表彰优秀非遗传承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骁金龙 高衎 编辑:周蒙 2018-02-28 09: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王骁金龙 摄影 高衎)2月24日,2018年长沙市望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承人颁奖典礼暨民俗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雷锋大剧院举行。18名优秀非遗传承人分别获得德艺双馨奖、杰出成就奖、炉火纯青奖等荣誉称号。仪式上还展演了部分非遗代表性项目和创意舞蹈节目。

  近年来,望城区建立了非遗保护机制、寻访民间非遗传承人,积极申报各级非遗名录,扶植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发展,相继出版了《望城“非遗”文化概览》《望城皮影》等书籍。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共有不可移动文物139处,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6个,各级代表性传承人共32名。

  为更好地传承和发展非遗文化,望城区坚持每年投入一笔专项资金用来扶持非遗项目和非遗传承人。陶艺工作室、石雕工作室、皮影艺术团、剪纸博物馆等传承非遗文化的平台和载体在望城区蓬勃发展。此外,望城区还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剪纸课堂、传统文化进课堂等一系列“非遗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还拉开了望城区“民俗文化艺术节”的大幕。据望城区文体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红元介绍,春节期间,“戏曲天天演,电影播不停”等文化活动及剪纸、皮影等百余种非遗项目在全区10多个活动会场竞相亮相,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骁金龙 高衎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28/45641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