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街道:送戏进村(居) 文化润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唐仙蕾 周元 编辑:周蒙 2018-02-28 10: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创小品《进退两难》。

花鼓戏《刘海砍樵》。

  红网时刻长沙2月2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唐仙蕾 周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2月27日晚,长沙岳麓街道“喜学十九大•欢乐盈新春”送戏进村(居)群众文化活动首场演出在左家垅村步步高广场前坪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开场节目《群心齐向党 众星耀麓南》,以欢快的节奏、热烈的情绪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岳麓街道之星的优秀事迹。紧接着,原创小品《进退两难》讲述了农民曾有才的“骗保”的故事,用幽默风趣的形式表达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传统花鼓戏《刘海砍樵》用优美的唱腔、熟悉的旋律,带领大家重温了经典,亲身领略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吸引了近千名居民群众来到现场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还特别穿插播放了安全生产知识及普法宣传视频。岳麓街道处于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整治建设的核心区,拆迁项目多、任务重,如何在推进项目的同时保障居民群众的现实利益,确保生产安全,是发展中的岳麓街道亟待解决的问题。视频的设计制作正是把普法宣传与岳麓街道实际情况相结合,精挑细选、精心制作,手把手教居民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基层发展增添和谐之声,为经济建设集聚强大合力。下一步,岳麓街道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进一步培育居民的法律信仰、法治观念、规则意识,为岳麓街道的长期稳定发展打下坚实的法律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唐仙蕾 周元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28/45642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