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启动虎爪山遗址抢险加固工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柯 王甲林 编辑:周蒙 2018-03-02 09: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津市市虎爪山遗址抢险加固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津市市虎爪山遗址抢险加固工程奠基现场

2号滑坡体全景

3号滑坡体全景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钟柯 王甲林)近日,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津市市虎爪山遗址抢险加固工程正式开工。

  位于津市金鱼岭东部、澧水南岸四级阶地上的虎爪山遗址,于1988年春被考古专家发掘。经专家考证,虎爪山遗址是一处旧石器时代早期旷野遗址,距今约50万年,是目前湖南省发现最早的旧石器时代遗址。该遗址的发掘,对于探索我国旧石器文化及远古人类的生存劳动、生活方式及地质地貌具有一定的科学参考价值。

  据悉,国家文物局已安排专项资金对该遗址进行抢险加固。本次加固工程除对遗址周边植被与本地滑坡体进行加固,还将进一步深化遗址本体结构加固保护、文化层的展示以及遗址周边环境配套整治建设等。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1月竣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柯 王甲林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02/45660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