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里“闹元宵” 开心过个文化年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羊漾 杨庆怀 编辑:周蒙 2018-03-02 16: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日,元宵节,读者在湖南图书馆里“猜灯谜”。

一“老”一“小”猜灯谜。

中华传统佳节图片展区,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在了解过年习俗。

小朋友戴着VR眼镜写“福”。

3D打印的元宵节礼物。

  红网时刻长沙3月2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羊漾 杨庆怀)“春色满园关不住——打一新词语”“英雄各抒己见——打一成语”“人前马后——打一字”……3月2日,元宵节,记者刚进湖南图书馆一楼大厅,就被横贯场地中央的几条“彩旗”吸引过去,只见一面面小“彩旗”上竖排印着五花八门的谜语,许多人驻足跟前,或抬头思索,或低头书写……湖南图书馆在元宵节当天举办“读名著,猜灯谜,庆元宵”系列活动,为新年平添喜乐。

  猜灯谜,看图片展了解过年习俗,戴上VR眼镜体验空手写“福”,获得一枚3D打印的书签……湖南图书馆在元宵节当天开展的活动吸引了不少读者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中华传统佳节图片展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的由来、习俗及娱乐活动;科技感爆棚的体验虚拟现实活动,让参与者戴上VR眼镜走进虚拟的庆祝春节场景,引发小朋友们的追捧。

  今年,湖南图书馆为丰富和活跃广大读者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气息、喜庆祥和的元宵节氛围,开展“读名著,猜灯谜,庆元宵”系列活动,引领“过个文化年”的社会新风气。

  湖南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今天的活动之外,3日还将开展“读名著,猜灯谜——我是小谜王”争霸赛,“开心故事绘”等活动,适合小读者和家长们参与。其中,“我是小谜王”争霸赛通过猜谜、游艺等形式,引导读者一起阅读中国古典四大名著,最后评选出“小谜王”,活动也特别邀请了长沙市非遗保护项目“长沙谜语”传承人喻继贤,与广大读者进行现场互动。“开心故事绘”活动将为小读者介绍《元宵节》等具有中国民俗特色的经典绘本,家长和孩子也将在亲子互动环节中,一起动手制作元宵节灯笼。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羊漾 杨庆怀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02/45665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