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端出元宵文化“大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邓爱辉 张莉 编辑:摇曳 2018-03-03 15: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周俊 通讯员 邓爱辉 张莉

  五彩花灯高高挂,舞狮猜谜乐不停。3月2日,走在娄底市娄星区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元宵节的喜乐氛围。

  夜幕降临,万豪城市广场彩灯璀璨,热闹非凡,以“新时代”“中国梦”“奋斗”等为主题的灯谜会吸引了众多市民。“过年要有年味、过节要有节味,带着孩子看看演出、猜猜灯谜,传承传统长知识。”市民李艳华带着女儿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彩灯的照耀下,大家徜徉于飘扬的小纸片中,或摘取灯谜,或拍照留念,或讨论答案。区文体广新局负责人说:“灯谜会是我们的经典文化品牌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39届。”

  浓浓的节味还在甜甜的汤圆里。在乐坪街道街心社区,居民们围坐一团,做汤圆、点花灯、许心愿,一些党员干部还为困难群众圆了“微心愿”。残疾人老肖坐在获赠的新轮椅上,一边搓面一边笑呵呵地说:“做汤圆、圆心愿,社区一家庆团圆。”

  在娄星区各乡镇、街道,大家拿出传统手艺和绝活,尽显地方特色。长春社区不仅安排了舞龙、舞狮表演,居民们还登上舞台表演花鼓戏等传统剧目,过足了戏瘾。枫树村举行文化艺术节,传统的民俗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

  依托传统节日,娄星区全力打造民俗文化品牌,写对联、送福字、猜灯谜、打腰鼓、舞狮龙等民俗文化活动逐渐回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邓爱辉 张莉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