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乐剧《袁隆平》3月将晋京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汤红辉 2018-03-03 23: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湖南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音乐剧《袁隆平》在湖南大剧院上演。

音乐剧《袁隆平》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从2017年6月首演以来,历经3次大的修改提质,目前已在全省巡演了30多场。

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有机结合的表演形式让人物形象丰满、生动,令观众耳目一新。

音乐剧《袁隆平》将于3月8日、9日远赴北京演出。

  红网时刻长沙3月3日讯(记者 夏君香)春风沉醉的夜晚,淡月笼纱,霓虹映射下的湖南大剧院显得格外柔和。

  今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湖南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音乐剧《袁隆平》在此倾情上演,给三湘大地的人民带来了不一样的艺术感受。

  晚上8点,演出正式开始。舞台上,披着金色的月光,一名年轻人轻轻绕进麦田。看见眼前长势喜人的麦穗,他欣喜若狂,绕着身旁的耕牛跳起了踢踏舞。

  这个年轻人就是袁隆平。剧中,他和学生们随和相处,拆了自己的床单搭“月光蔬菜棚”,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有机结合的表演形式让“袁隆平”的形象丰满、生动,令观众耳目一新。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该剧以我国当代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作为创作题材,讲述了袁隆平和他的团队成员,历尽千辛万苦,探索杂交水稻的生命科学,最终获得成功,为全世界粮食增产作出了巨大贡献的故事。

  音乐剧《袁隆平》围绕这一重大主题展开故事叙述,再现了在那个特殊年代,主人公所经历的命运颠簸与生活波折,丰满而深刻地展现了一位胸怀远大理想、矢志追梦的中国当代科学家的光辉形象,诠释了主人公的大爱奉献情怀。

  “袁老师是非常勤奋的人,同时拥有大爱精神,这么高龄了还坚持在田间作业。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专门看了很多袁老师的书,同时也看了不少关于科学研究的文章。因为演好这个角色的难点不在于肢体动作的练习,而更多的是在于对于袁老师这个丰富的人物形象的研究。”聊起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剧中袁隆平的饰演者夏振凯眼里闪烁着光芒,脸上满是崇敬。

  音乐剧《袁隆平》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从2017年6月首演以来,历经3次大的修改提质,目前已在全省巡演了30多场。

  该剧艺术总监杨霞介绍,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袁隆平的故事也是展示湖南改革开放优秀成果的重要部分,音乐剧《袁隆平》将于3月8日、9日远赴北京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汤红辉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03/45672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