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湘图百姓课堂即日起开始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羊漾 杨庆怀 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2018-03-06 09: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图书馆湘图百姓课堂2018年第二学期课程表。

  红网时刻长沙3月5日讯(通讯员 羊漾 杨庆怀 记者 袁思蕾)湖南图书馆湘图百姓课堂2018年第二学期开始报名了! 即日起,您可登录湖南图书馆网站或至湖南图书馆现场领取申请表,选择感兴趣的课程进行报名。

  湖南图书馆湘图百姓课堂是湖南图书馆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打造出的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自有品牌项目,以“零门槛”的准入制实现对社会公众进行终身教育的普惠性,保障公民文化权利,完善图书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以开设专业培训课程的方式来传递文化科学知识和生活技能,为社会公众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方式,使大家能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进行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其公益性、公平性和公众性的特点能够更好地贴近百姓、服务社会,推广湖南图书馆的文化服务。

  以下为2018年第二学期接受报名的课程及相关信息。

  以下课程,由2018第一学期基础班直升上来,不对外招生(请同学们不要填写申请表)。如有空位,3月27日放开补录。

  以下课程为创作展览班,不对外招生。

  申请表的领取:

  网络下载:湖南图书馆网站“百姓课堂”栏目(http://www.library.hn.cn/bxkt/)

  现场领取: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百姓课堂”办公室。

  2018年第二学期时间安排:

  1、公布课表 2018年3月5日

  2、递交申请 2018年3月5日--12日

  3、公布录取名单(不电话通知)2018年3月19日

  4、学员领取听课证完成注册 2018年3月19日—26日

  (被录取学员到百姓课堂办公室领取听课证;可以代领,

  代领时请告知对方的电话号码,过时不领,学位作废。)

  5、补录 2018年3月27日--29日

  教学时间安排:

  2018年4月2日开学—2018年6月24日本期结束

  其中:4月5日——4月7日清明节放假三天

  4月29日——5月1日劳动节放假三天

  6月16日——6月18日端午节放假三天

  各课程具体招生要求详见湖南图书馆网站百姓课堂栏目或至培训楼一楼查阅。

  附:湖南图书馆湘图百姓课堂志愿者老师简介

  马溆阳老师,女,1972年在湖南师范学院美术系学习,2013年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创作高研班霍春阳传统绘画工作室学习。在湖南省宣传文化部门工作多年,现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2014年3月举办《三人行——毛国保李湘君马溆阳书画作品展》;2015年10月举办《纪念向警予诞辰120周年书画作品展》,部份作品被向警予纪念馆收藏。

  从2013年10月(2013年第四期)开始在湘图百姓课堂授课,先后教授了《隶书入门》、《少儿国画亲子入门班》,至今共参与百姓课堂3个学期的课程,开设3个班,培训学员120余人。

  李素君老师,女,1944年出生于湖南邵阳市,现为中国书画院家协会理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长沙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东盟艺术家联合会理事、副秘书长;湖南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会员,湖南湖湘名人书画馆馆员。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院校书画及东南亚各国巡展,获得过多种奖项,并编入专业画册和报刊杂志,部分作品被有关单位及海内外友人、书画爱好者收藏。

  从2015年4月(2015年第二期)开始在湘图百姓课堂授课,先后教授了《国画梅花基础班》、《国画梅花提高班》、《国画花鸟画创作班》,至今共参与百姓课堂12个学期的课程,开设16个班,培训学员640余人。

  蒋华容老师,笔名逸心,1949年出生于湖南省洪江古镇。现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长沙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湖湘名人书画馆馆员及星城画院秘书长。作品多次入展全国、省市级书画展并获奖。部分优秀作品入编《中国书画名家代表作年鉴》、《中国书画名家艺术经典》、《中国书画名家小品精选》等100多种专业画册及报刊,另有作品被湖南省图书馆、长沙市博物馆等有关单位、企业及美国、台湾朋友收藏。

  从2016年1月(2016年第一期)开始在湘图百姓课堂授课,先后教授了《国画牡丹基础班》、《国画牡丹提高班》、《国画花鸟画创作班》,至今共参与百姓课堂9个学期的课程,开设14个班,培训学员588余人。

  李秀荣老师,1947年生,大学文化,高级工程师,中国老年书画家协会研究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湖湘名人书画馆研究员,麓沩轩书画院副院长,湖南老干部大学国画教授,湖南省图书馆百姓课堂国画教师。主攻山水画,兼习花鸟画。其作品在省级以上正规部门组织的画展中多次获奖。有80幅以上作品刊登在各种报刊、画册上。作品被省图书馆、博物馆、简牍博物馆等多家单位收藏,还被袁隆平院士等许多名人收藏。2012年作品入展由中宣部、中国美协组织的迎十八大书画展。

  从2012年1月(2012年第一学期)开始在湘图百姓课堂授课,先后教授了《山水画》、《山水画基础班》、《山水画提高班》、《写意牡丹初级班》、《国画山水提高班》、《写意荷花速成班》、《国画荷花创作班》,至今共参与百姓课堂21个学期的课程,开设33个班,培训学员1320余人。

  史进序老师,湖南省美协会员,工艺美术师山水画家,六十年代进修于昆明艺术学院。曾在“长沙晚报”和“金叶时报”任美术编辑,七十年代起先后在报刊、杂志发表作品300余幅。

  2013年10月(2013年第四学期)开始在湘图百姓课堂授课,先后教授了《山水画提高班》、《花鸟画基础班》、《山水画提高班》、《国画山水提高班》、《花鸟画提高班》、《国画山水画创作班》,至今共参与百姓课堂17个学期的课程,开设30个班,培训学员1200余人。

  李和风老师,1957年出生于长沙,毕业于湖南省轻工业学校,后参师于省博物馆著名书法家陈人龙、省参事室我国著名金石篆刻家黎泽泰,1982年参师广州美术学院著名国画家黎雄才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湖南省美协会员、长沙市美协会员、开福区美协副主席、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理事;工艺师、楚天书画院理事、水云轩书画院艺术总监、省市区多年老干大学教授、湖南省图书馆“百姓讲堂”客座教授。其独具一格的写意山水画在收藏市场大受热捧。其画风艳丽,以用色大胆著称。在传承国画气韵的同时还吸收了西方油画的精髓,形成了其独特的风格。是“新湖湘”山水画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自1981年开始,作品被国外收藏爱好者青睐并收藏,多次在全国各报刊杂志发表,部分作品多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收藏。

  2013年4月(2013年第二学期)开始在湘图百姓课堂授课,先后教授了《篆刻入门》、《山水画创作班》、《国画山水创作班》,至今共参与百姓课堂20个学期的课程,开设35个班,培训学员140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羊漾 杨庆怀 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06/45691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