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将于9月启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玲 编辑:夏君香 2018-03-09 10: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开幕式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专业舞台艺术板块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专业舞台艺术板块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专业美术板块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文化创意板块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张玲)3月7日,省文化厅印发《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的通知》,定于今年9月在株洲和常德举办第六届湖南艺术节。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由湖南省文化厅,株洲市委、市政府,常德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常德市文体广新局、省文化馆、省书法院、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以“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办节宗旨,秉承服务人民、继承创新、节俭办节的原则,集中展示近三年来全省文化艺术新成果。

  本届艺术节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实施文化强省战略,彰显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湖湘优秀文化,展示新时期全省人民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新气象,展示近三年来全省文化艺术新成果,鼓励创新,打造文艺湘军,攀登艺术高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多文化力量。

  本届艺术节涵盖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其中,专业舞台艺术领域将集中展演新创大型舞台剧目约22台、复排传统经典剧目约8台、全省新创小戏3台;群众文化领域将举办全省群众文化舞台表演类展演9台,包括2台舞蹈专场、4台音乐专场、3台戏剧专场,还将举办1台颁奖晚会和5场优秀作品巡演,评选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项目和“三湘群文之星”;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将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各150件;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将集中展示文化创意设计、相关产业融合的创新成果;艺术节期间还将特邀约3台外省优秀剧目参与展演。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专业舞台艺术剧目展演将设“田汉”剧目综合奖和单项奖,群众文化活动设表演类“三湘群星奖”、项目类“三湘群星奖”和“三湘群文之星奖”,美术、书法精品设“齐白石奖”,摄影精品展设“优秀作品奖”,文化创意产品展设“湖南文化创意产品奖”,同时,还将设立“观众最喜爱的剧(节)目奖”和组织工作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玲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09/45728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