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苗千千在京发布新歌《春来黄桑》

来源:红网 作者:李香枝 肖舞 编辑:夏君香 2018-03-12 10: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苗族歌手阿苗千千新歌《春来黄桑》微影MV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星光大道东管世家演播厅举行。

阿苗千千。

  红网时刻长沙1月30日讯(记者 李香枝 通讯员 肖舞)“春来黄桑你最美,美在家乡春风路;春来黄桑你最美,美在家乡春晖路……”1月26日,苗族歌手阿苗千千新歌《春来黄桑》微影MV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星光大道东管世家演播厅举行。甜甜的歌、浓浓的情、美美的景,将歌迷们带入了神秘的湖南黄桑。

  日前,阿苗千千在参加了邵阳市政协会议,履行完政协职能后,便应邀参加央视2018星光嘉年华——星光大道春节特别节目录制,用家乡话向全国人民拜年,讲述邵阳绥宁苗族同胞欢度苗年的独特习俗。节目将于明年大年初一黄金时间在CCTV-3首播、CCTV-1跟播,并于春节期间在CCTV-3、CCTV-1间滚动播出。

  新歌《春来黄桑》由资深歌词作家石光明、作曲家邢卫民分别担纲作词作曲,由星光大道冠军、苗族文化传承人、绥宁县旅游形象大使阿苗千千倾情演唱。歌曲唱出了湖南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青山绿水、绝美的风光、悠久的人文历史、唯美的“上堡故事”、超炫的民族风情。音乐风格既有苗族民族音乐基因,又有现代、时尚的元素,激情四溢,韵味悠长,乃一首为家乡黄桑“私人订制”而富有个性特色的好歌,有品有格又有爱。这是阿苗千千近几年来,一直奔跑在海内外唱苗歌、赞家乡、颂风情,极力推广和传播苗族传统文化与家乡山水人文的又一幕,折射出了她骨子里蕴藏的对家乡无比的挚爱之情。

  在新歌发布的同时,李德铭编剧,郭占文、刘果林导演,李生申、周宁、杨军保摄像,刘果林、阿娜丹(贵州籍著名苗族歌手)、阿苗千千主演的微电影MV《春来黄桑》也同步发布。微电影MV讲述的是一个对苗族文化特别钟爱的年轻男孩果林,一次在用IPD上网听歌时看到了千千的《春来黄桑》就被深深吸引,并毅然来到绥宁上堡古国寻找千千,发现这里但凡年轻美丽的苗侗姑娘都会演唱《春来黄桑》,他要寻找的千千却不知在哪,但另一个苗族姑娘A走进了他的视野,闯进了他心灵,最后他和苗族姑娘A手牵手看到千千在一吊脚楼前唱《春来黄桑》,果林和苗族姑娘对千千露出了感激笑容后轻轻相拥。

  相关链接:

  湖南绥宁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位于湖南省西南部八十里大南山北坡与雪峰山南麓交接处,地处湘桂边界的都庞岭主脉,共有海拔1000米以上峰峦16座,其中珍稀树种193种、古老孑遗的树种36种、中国特有的树种18种,被誉为神奇的绿洲。

来源:红网

作者:李香枝 肖舞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12/4544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