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齐聚长沙 论道博物馆建设与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2018-03-12 15: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由湖南省博物馆主办的“博物馆建设与创新”博物馆馆长论坛开幕。

来自国内外近40家博物馆的馆长、专家齐聚一堂。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记者 袁思蕾)今天,由湖南省博物馆主办的“博物馆建设与创新”博物馆馆长论坛在长沙开幕。

  论坛为期两天,来自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馆、震旦博物馆、首都博物馆、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艺术博物馆等国内外近40家博物馆的馆长、专家将在论坛期间,交流分享各博物馆在建设与创新方面的新观点、新思想。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出席论坛开幕式。

  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以“建造一座有温度的博物馆”为题率先开讲,他介绍了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在工程建设、功能设计、展馆规划、展陈框架等多方面的情况,并特别提及“人性化设计在湖南省博物馆新馆中的应用”。段晓明表示,湖南省博物馆的新馆建设从观众的需求出发进行建筑设计,以观众的视角来配置服务设施,利用最新的科技手段提升服务能力,真正做到了以观众为中心的人性化设计,使观众在参观的每一个环节切实感受到了博物馆的温度。

  “让文创商店成为观众参观博物馆的最后一个展厅,让观众把博物馆的记忆带回家。”“博物馆的创新之路是一个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过程。”论坛现场,各与会馆长、专家畅所欲言,新颖的观点引发现场听众共鸣。

  论坛首日,福建省博物院院长吴志跃、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董长军、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等作主题发言。论坛期间,各博物馆馆长、专家立足本馆实际情况,从展览策划、展示推广、研究力量、征集收藏等方面与同行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12/45751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