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余书法名家书写“习近平用典” 第二届全国百家楷书邀请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徐卓俊 编辑:袁思蕾 2018-03-16 14: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用典——‘守正’第二届全国百家楷书邀请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前排右二),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右三)等领导出席。

此次展览将书法的正脉与中国文化的经典相结合,受到书法艺术爱好者关注。

  红网时刻长沙3月16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曾冬)16日,“习近平用典——‘守正’第二届全国百家楷书邀请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等领导出席。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本次展出的全国各地105位书法名家共计100多件作品,均出自当代书坛楷书精英之手,形式与内容完美统一,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书法家们笔酣墨饱地书写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引用的敬民、为政、立德、修身、笃行、任贤、廉政等诸多方面的经典名句,以墨传情,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通过书法艺术的表现形式真正“活起来”。

  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曹隽平介绍说,举办第二届“守正――全国百家楷书邀请展”,旗帜鲜明地提出将“习近平用典”作为展览主题,就是期待将书法的正脉与中国文化的经典相结合。展出的优秀楷书作品,全面展现了书法家们的艺术风采和创作风貌,同时也为广大楷书爱好者和人民群众提供了一次感受书法艺术精髓和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营养的良机。

  展览由湖南省文化馆主办,《文艺生活·艺术中国》杂志、湖南省东方诗书画院、湖南省文化馆美术书法摄影部等单位共同承办,将持续至3月31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徐卓俊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16/45797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