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8件国内外名家甲骨文书法精品亮相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秦滢 编辑:袁思蕾 2018-03-16 14: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盛世乾坤——甲骨文书法巡展”首站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左一),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左三)等领导在省甲骨文学会会长谢兆岗(左二)陪同下观看展览。

此次展出的168件国内外名家甲骨文书法精品,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红网时刻长沙3月16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秦滢)16日,“盛世乾坤——甲骨文书法巡展”首站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展出100余件国内外名家书写的甲骨文书法精品。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等领导出席并观看展览。

  此次展出的168件国内外名家甲骨文书法精品,全部国内外书法名家用甲骨文书法艺术,书写党的十九大重要思想内容,以及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名句。

  湖南省甲骨文学会会长谢兆岗介绍,甲骨文于1899年在河南安阳出土,是商朝王室占卜、契刻在龟甲兽骨上的卜辞和记事文字。古老深奥、美丽可爱的甲骨文,保存着殷商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天象、历法、宗教等珍贵资料,是研究中国和世界古代史、文字演变和汉字书法发展史所不可缺少的第一手史料。

  同时,中国甲骨文与巴比伦“泥板文字”、古埃及“纸草文字”、美洲“玛雅文字”,被誉称世界自源性四大古文字。这4种古文字中,其他三种早已失传,唯独甲骨文,几千年来延续发展,演进成为现代全球热爱的通用汉字,2017年还被列入“世界记忆遗产”,是当今“举世无双”的人类文化遗产。

  本次展览是在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研究会的学术指导下,由湖南省社科联、省文化馆、省甲骨文学会主办,将持续至31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秦滢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16/45797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