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逸画廊举行艺术讲坛 探讨山水画创作发展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林淼 编辑:袁思蕾 2018-03-19 10: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田绍登艺术作品展之“寄物游心·话·山水”艺术讲坛在湖南长沙逸画廊举行。

著名画家田绍登在艺术论坛现场,用笔墨述说自己的创作状态。

在活动现场感受书香墨韵,艺术熏陶,不失为享受大好春光的另一种方式。

  红网时刻长沙3月17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林淼)阳春三月,在书法、绘画、瓷器、紫砂壶、宫廷扇的环绕中,感受书香墨韵,艺术熏陶,不失为享受大好春光的另一种方式。

  16日晚,田绍登艺术作品展之“寄物游心·话·山水”艺术讲坛在湖南长沙逸画廊举行,艺术家、策展人、评论家、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们围坐在一张桌前,以茶话会的形式,共话著名画家田绍登由书入画的心路历程,并探讨山水画创作未来的发展方向。

  田绍登是从书法入手走向中国画创作的。在现场,他现身说法,用笔墨向在座的朋友们诠释了他“意笔草草聊写胸中逸气”的创作状态。这幅在此前的“画·山水”活动中作为指导示范的未完成作品,此次在“话·山水”的现场完工。中国艺术历来强调“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而从田绍登的画面中可以直观地感受到书画一体的畅快淋漓。

  在田绍登先生专心作画的同时,众人打开了话匣子。从“书画一体”谈到中国艺术的“正脉”;从敬畏传统谈到立足传统、勇于创新;从艺术的差异性,谈到当代中国画的发展;从艺术市场的现状,谈到艺术推介的重要性……

  在座的艺术家、评论家、策展人、画廊主、收藏家们,从田绍登先生的山水画上聊开来,分别用自己的立场与见解,诉说着各自对未来艺术创作发展的美好愿景。

  此次田绍登艺术作品展之“寄物游心·话·山水”艺术讲坛,持续了两个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林淼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19/45811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