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9届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总销售额突破3.5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跃武 何力 编辑:袁思蕾 2018-03-20 11: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19届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在长沙举办。

文物收藏爱好者仔细观赏展陈文物。

古玉收藏家、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副主任向宏艾学术讲座现场。

湖南文物博览会现场。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杨跃武 摄影 何力)3月13日至18日,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物局主办的第19届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在长沙举办。此次文物博览会由民间收藏房间交易会、民间收藏人士向国有博物馆捐赠文物仪式、学术讲座、全国文物交流会、荣宝斋(桂林)2018长沙春季拍卖文物艺术品征集、“幸运在湖南”抽奖五项活动组成,吸引了海内外3000多名参展商、5万多名收藏爱好者携10余万件文玩藏品参与交流,总销售额突破了3.5亿元人民币,并由国内10余家新闻媒体进行报道。

  博览会期间,亮点纷呈、热闹非凡,既有文物博览、文物交流,也有文物点评讲座,每场活动均人气爆棚。在湖南文物总店,店内人流川流不息,其中一件崇祯青花莲子罐,几位外地客户现场付款以11万元成交,并约定十天之内再专程前来,商议购买另外数十件商品。“经济的持续繁荣和人民收入的不断提高,这是古玩交易市场红火的直接原因。”湖南省文物总店总经理郭学仁表示,《国家宝藏》《国宝回归》等节目的播出,也一定程度激发了民间收藏的热情,促进了海外文物的回流。

  文物捐赠仪式上,湖南文物总店和4位民间收藏人士无偿向株洲市博物馆、湘潭市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3家国有博物馆捐赠战国陶制礼器、汉代铁质农具、唐代长沙窑瓷器等121件文物,据悉,这是湖南民间收藏家首次集中无偿捐赠。“民间收藏本来就与国家收藏相伴而生,纵观国内各大国有博物馆,民间捐赠收藏品都占据了重要一席。”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表示,中国民间收藏的繁荣助推一大批珍贵文物得以更好地收藏、保管和展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跃武 何力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20/45823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