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激活乡村 2018年湘潭市春季乡村旅游节在湘乡市金石镇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刘格 编辑:袁思蕾 2018-03-21 16: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1日,2018年湘潭市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仪式暨“品状元文化,赏万亩花海”节庆活动在湘乡市金石镇开幕。

开幕式上,体现金石镇状元文化的诗朗诵节目《状元王容赋》。

开幕式现场航拍图。朱小彦 摄

油菜花海中的游客。

萌娃也来摆POSE。

历史上湘中地区唯一的状元王容出生于湘乡金石镇大湖村,图为保存至今的状元塔。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记者 肖轲 刘格)今天上午,2018年湘潭市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仪式暨“品状元文化,赏万亩花海”节庆活动在湘乡市金石镇开幕。

  春分时节,花开正盛。来自长沙、湘潭等地参加开幕式和乡村旅游活动的嘉宾和游客被金石镇的万亩油菜花海所陶醉,纷纷与油菜花合影留念。

  本次节会采取“一拖三”的形式,以“品状元文化,赏万亩花海”为主题的开幕式为主,以“品状元席,住状元帐”的农夫宝帐篷节、赏东泉百亩世外茶园和状元塔景区提质改造项目为辅。通过挖掘状元文化和农旅结合,以乡村旅游推动扶贫攻坚。

  金石镇是湘乡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为了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近年来,金石镇将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采取灵活的土地流转方式,利用高端农机装备专业从事于水稻、油菜种植的全程机械化作业。在短短几年时间,从最初的几百亩作业规模到现在的上万亩油菜生产基地,效率成倍增长,成本直线下降,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式飞跃。

  金石镇还是著名的“状元之乡”,历史上湘中地区唯一的状元王容出生于湘乡金石镇大湖村,保存至今的有状元塔、状元屋场、下马石、千年白果树等文化古迹。今年,金石还依据状元王容衣锦还乡大宴乡亲时流传下的诸多菜肴,推出了千年状元席,迎接远方的客人。

  此次活动由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湘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湘乡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湘乡市农业局、湘乡市农机局、金石镇人民政府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刘格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21/45838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