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风化雨 长沙市戒毒所用文艺活动感化戒毒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尹胜 编辑:袁思蕾 2018-03-23 09: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雷锋,见行动,帮扶戒毒人员送温暖”活动,在长沙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多功能厅举办。

长沙航院大学生的武术表演。

女戒毒人员的集体手语表演。

女戒毒人员的感言《经历吸毒与戒毒反思》,讲述了自己吸毒、戒毒的亲身经历。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尹胜)春回大地,阳光明媚。3月22日下午3点,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见行动,帮扶戒毒人员送温暖”活动在长沙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多功能厅举行。

  长沙市禁毒委副主任、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欧建平,长沙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副支队长谭学初、长沙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王东明出席活动。100多名戒毒人员和24名长沙市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机械制造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艺演出由戒毒人员和长沙航院机制学院的大学生自编自演,精彩纷呈!节目中既有歌曲演唱《留什么给你》《你是我的眼》《再回首》,也有小品《天台》,还有武术表演、手语表演。其中两位女戒毒人员的感言《经历吸毒与戒毒反思》,讲述了自己吸毒、戒毒的亲身经历,感人至深!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有的还合着节拍挥动手臂。节目表演后,长沙航院的青年志愿者向戒毒人员赠送了书籍。

  一位姓米的女戒毒人员,原是一家大型房地产中介公司的销售人员,月薪上万,被同事带动患上毒瘾,两年吸食冰毒100多次。吸毒后她记忆力下降,脾气暴躁,反应迟钝,深受其害。她看完节目后感动地说,没想到社会没有抛弃她,她一定好好戒毒,重新开始。她也奉劝正在或者准备吸毒的人,停住脚步。

  该活动由长沙市禁毒委主办,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长沙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承办,长沙市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机械制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湖南省大同社工机构驻市戒毒所社会工作站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尹胜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23/45853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