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洲女性摄影师作品联展魅力绽放 日本女摄影师长沙遇“故知”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曾卓琪 编辑:汤红辉 2018-03-24 15: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洞察——亚洲女性摄影师作品联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幕。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日本料理店的负责人田口有二,特意赶来看望日本摄影师Noriko Takasugi。

印度尼西亚摄影师Dilla Djalil-Daniel记录了非营利组织对黑猩猩的拯救和复原工作,不仅是对动物保护的关注,更是对人类不能过度干涉动物世界的一种提醒。

此次联展吸引了不少女性前来观展,感受人与自然之间微妙而脆弱的关系。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曾卓琪)24日,“洞察——亚洲女性摄影师作品联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幕,7位女性摄影师联展首次登陆星城长沙,通过作品展示她们运用镜头和慧眼,观察世界之道。展览至5月20日结束,免费对公众开放。

  日本女摄影师展览开幕酒会遇到六旬“故知”

  在23日晚的开幕酒会上,印度尼西亚摄影师Dilla Djalil-Daniel、日本摄影师Noriko Takasugi、美籍华裔摄影师赵希分别分享了她们对摄影艺术的独到见解和背后的故事。

  印度尼西亚摄影师Dilla Djalil-Daniel介绍说自己有两个职业,一个是摄影,另一个是家庭主妇。而在拍摄黑猩猩时,她经过了多重体检,确认对猩猩的身体健康没有影响后,才被允许进入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拍摄。她认为,自己的女性身份,对于获得此次拍摄机会,带来了一定的便利。

  日本摄影师Noriko Takasugi坦言,在拍摄福岛3·11地震的幸存者——福岛武士时,“自己感到拍腻了,但最后还是说服自己坚持下来了”。不过,非常幸运的是,在开幕酒会上,Noriko Takasugi他乡遇故知——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日本料理店的负责人田口有二,特意赶来看望她。这位66岁的日本老人说,自己来长沙有一年了,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与Noriko Takasugi等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展览以“洞察”作为主题,展出了7位女性摄影师的110幅纪实摄影作品,她们以其独特的摄影视角,对人类与自然的关系进行洞察并勇敢发声。展览的策展人之一、美籍华裔摄影师赵希认为,人品即作品,没有好的品德,也就没有好的艺术作品。

  7位女性摄影师关注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7位女性摄影师在不同程度,用镜头捕捉到了人类与自然之间微妙而脆弱的关系,以及对生命价值的真实体验与真诚表述。

  新加坡摄影师Ore Huiying用影像叙述了被开发中湄公河的生态现状,这是对自然受到人为冲击的担忧;印度尼西亚摄影师Dilla Djalil-Daniel记录了非营利组织对黑猩猩的拯救和复原工作,不仅是对动物保护的关注,更是对人类不能过度干涉动物世界的一种提醒;菲律宾摄影师Dianne Rosario带来的摄影作品集《溺亡》则以自然界的水为载体,来警惕生命之源与索命之剑对人类来说只有一步之遥的关系。美籍华裔摄影师赵希此次带来的Komorebi摄影系列,每一幅照片都充分利用了源于自然的柔和光点,令那些看似世俗平凡的时刻,被赋予了值得用心体会的意义。

  亚洲女性摄影师作品联展——洞察自然与生命的奥义,7位摄影师以镜头为画笔去描绘人与自然之间微妙而脆弱的关系,以底片为画布,记录下她们对于生命意义与生活方式的大胆尝试。

  相关链接

  参观指南

  地址: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湖南省长沙岳麓区洋湖街道潇湘南路一段387号)

  开馆时间:

  周二至周四 10:00-18:00(17:30停止入馆)

  周五至周日 特别推出夜间观展时段,即10:00-21:00(20:45停止入馆)

  周一休馆(黄金周、节假日除外)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曾卓琪

编辑:汤红辉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24/45864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