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集中培训文化(群艺)馆长 聚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胡邦建 编辑:袁思蕾 2018-03-26 14: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湖南省文化(群艺)馆馆长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3月23日讯(记者 汤红辉 胡邦建)3月23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的全省文化(群艺)馆馆长培训班在长沙开班,省文化馆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文化馆馆长等180余人参加培训。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主诗开班仪式 。

  王鹏指出,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全省文化(群艺)馆间的交流与协作,推进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全省文化馆系统要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文化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发挥文化的凝聚力,加强群众文艺创作;要加快推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不断夯实群众文化基础。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省文化馆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公共文化云建设与服务、繁荣群众文艺等方面。文化馆长们还将围绕文化馆数字平台建设与推广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并交流经验做法。

  培训期间,还将举办湖南省首届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展演系列活动暨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胡邦建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26/45875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