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一场舞蹈,带你去塞上江南!舞剧《花儿》来湘展宁夏风情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袁思蕾 2018-03-28 14: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舞剧《花儿》现场片段展示。

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舞剧《花儿》来湘演出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潘宣)著名舞蹈艺术家张继刚导演作品,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舞剧《花儿》,以缤纷的想象和浪漫的表达,诉说了黄土地上人们刻骨铭心的牵挂以及生命之花永恒的瑰丽,是一曲大爱无疆的优美赞歌。作为“一带一路湘宁情”湖南与宁夏两地文化交流的重要演出,《花儿》将于2018年3月至4月期间在湖南岳阳、长沙、宁乡三地演出四场。

  “这次湘宁两地的文化交流,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让文化惠泽两地民众。《花儿》来到湖南,最低票价50元就是为了方便学生和民众。”在今日的舞剧新闻发布会上,湖南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俊如是说。

  舞剧《花儿》讲述了一段花儿姑娘与牧羊人的凄美爱语,把爱情的至真至美与生命的瑰丽永恒演绎得感人至深。舞剧在充分发挥回族舞蹈特色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让传统的西北民间故事有了全新的艺术表达,展现了坚忍无畏和纯朴豁达的民族精神。湖湘观众通过这场舞蹈,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塞上江南”的魅力。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丝绸之路沿线文化交流与合作,湖南省演艺集团与宁夏演艺集团早在2017年6月就签订了《文化交流合作协议》。湘宁两地在剧目创作、演出、人才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实现了宁夏文化艺术走进湖南,湖南文化艺术传递到宁夏,使两地文化互通互融、互帮互助,促进两地经贸、旅游产业发展,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6月,湖南省演艺集团杂技艺术剧院原创杂技剧《梦之旅》作为“一带一路宁夏情”文化系列演出活动的首场演出亮相宁夏大剧院。2017年10月底,湘宁两地文化交流合作项目—杂技儿童剧《森林奇境》再次亮相宁夏大剧院,系列演出在宁夏反响热烈。

  胡俊还透露,2018年5月湖南省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舞剧《桃花源记》也将“打头阵”,受邀参加宁夏演艺集团主办的湖南文化周活动,“我们的话剧,交响乐还有杂技的精品剧目,都会在这个文化周中把湖湘文化带到塞上江南。”

  此次民族舞剧《花儿》来湘演出具体时间和安排为:3月31日晚20:00 ,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4月2-3日晚20:00,湖南大剧院大剧场;4月7日晚20:00 ,宁乡大剧院大剧场。感兴趣的观众可登录湖南大剧院官方网站 http://www.hndjy.cn/ 或通过湖南大剧院官方微信了解详情,也可直接拨打电话 0731-84171688、84171639、84171656 咨询相关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28/45896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