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雅艺术进课堂 钢琴家沈诗哲走进长沙市实验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田黔江 编辑:袁思蕾 2018-03-28 14:3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籍国际著名钢琴家沈诗哲开课,分享学习音乐的经验、诀窍等内容。

观众专心听课。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田黔江)3月26日下午,由湖南品亚文化传媒、长沙市实验小学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课堂”活动在长沙市实验小学音乐教室拉开帷幕,湘籍国际著名钢琴家沈诗哲现身开课,与现场200名学生和家长分享了学习音乐的经验、诀窍等内容。

  活动中,沈诗哲与两位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现场交流和学习。她仔细聆听学生们的钢琴演奏,并对他们的演奏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并分享了学习钢琴以及练习钢琴的小窍门。

  沈诗哲师从国际著名钢琴大师阿里·瓦迪,她热爱公益,全身心地推广音乐教育,现担任湖南品亚文化传媒艺术总监。谈及音乐,沈诗哲颇多感想。她认为,不论是人生还是音乐,坚持都是非常重要的,“你如果说问我练琴累不累,当然累,尤其是在准备大型音乐会的时候,每天最多要练16个小时,但是练习的结果是非常好的,所以坚持非常重要。”

  在教学上,沈诗哲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理念。 “给孩子们一个梦想,让他们看到有可能的未来。”她推荐孩子们多听音乐会,在听觉和视觉的双重感染下,感受高雅的氛围,让孩子们直接感受到舞台的魅力,“让他们知道他们的音乐不仅仅属于小小琴房,更属于大音乐厅,属于世界。”

  据了解,4月14日晚8点,由湖南品亚文化传媒、湖南潇影达想教育传媒主办的“沈诗哲&Christoph Seybold二重奏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举行,届时将为长沙市民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田黔江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28/45896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