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献影像:难忘的知青岁月

来源:现代摄影网 编辑:袁思蕾 2018-04-17 10: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老照片提供者

  李玉奇:原山东省兖州县漕河公社谈村大队下乡知青,2012年从济宁市兖州区委统战部退休。

知青组召开学习毛选讲用会。

  1968年8月18日,我们12名分别来自兖州一中,兖州铁中的知识青年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到兖州县漕河公社谈村大队插队落户,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我们怀着奉献青春,建设新农村的理想信念,不怕苦,不怕累,踏踏实实,任劳任怨,虚心向村民学习,很快得到了群众的认同,有的担任了生产队会计,有的当了民办教师,有的当了赤脚医生,有的当了电工,有的当了饲养员。

意气风发建设新农村。

  1970年4月,我们知青组组长孙海燕代表我们知青组参加了山东省首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大会,并作了大会发言。1970年11月,孙海燕被推荐上了清华大学,以后几年,大家也被陆续推荐上学,招工。

饲养员周桂芳。

  今年是知青上山下乡50周年,我们也都是70岁左右的老年人了。回顾当年下乡的经历,虽然吃了些苦,受了些罪,但也经受了磨练,锻炼了意志,了解了社会,增进了与农民的感情。令我们以后的道路走的更踏实,做事情更有把握,克服困难更有底气,挫折面前更有自信。

接受贫下中农的阶级教育。

1969年春节,全体知青合影。

1969年3月,知青奋战在治河工地。

1969年7月,老贫农对知青进行阶级教育。

1969年8月,听村党支部书记讲村史。

1969年8月,村党支部组织知青学习。

1970年6月,赤脚医生李燕玲给社员包扎伤口。

1970年6月,丰收的喜悦。

1970年6月,知青王玉英在打麦场劳动。

1970年8月,劳动间隙学毛主席语录。

1970年9月,劳动间隙表演节目。

1970年11月,欢送知青组长孙海燕上清华大学。

1971年5月,参加济宁地区积代会的兖州知青合影。

1973年8月,兖州县人民欢送知青下乡。

来源:现代摄影网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