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乐怡:阅读伴我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乐怡 编辑:夏君香 2018-04-23 11: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么,阅读就是我们通往进步阶梯的钥匙。

  我生活在一个书香之家,爸爸的书柜里码放着一排排整整齐齐的书籍,各个学科,品种齐全。我的爸爸妈妈都喜欢阅读,爸爸还写了很多文章发表在报纸、刊物和网站上。在家庭浓厚的阅读氛围中,从幼儿园一直到今天,阅读成了我的爱好和习惯,伴着我茁壮成长。

  每到周末,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妈妈逛书店或者到图书馆借书看。当我考了好成绩,爸爸妈妈问我要什么奖励时,我总是脱口而出——书!因为,通过一本本书籍,我打开了一扇扇认识世界的窗口。

  在《日有所诵》里,我爱上了唐诗宋词,感受着古人的情感和智慧,仿佛穿越到了他们的时代,正在与他们进行对话;在《斑羚飞渡》里,我懂得了关爱动物的重要性,也被斑羚的团队精神和牺牲精神所感动,于是,在班级活动中,我更加注意与大家团结合作,与大家一起进步;在《窗边的小豆豆》里,我仿佛听到了和蔼可亲的小林先生对小豆豆的说:“你真是个好孩子!”这让我想到了每天给我们认真上课的老师们,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给我们关爱、给我们鼓励;在《红旗飘飘,引我成长》的故事里,我明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是无数科学家和平凡的人们艰苦奋斗得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将来为国家作贡献……

  历史上凡是有作为的人,都喜爱阅读,因为阅读能够点亮生命之光!阅读可以让我们获得新知识,掌握新本领;阅读可以让我们开阔眼界,提升气质,“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可以让我们学会分享,懂得感恩;阅读可以让我们的心灵更加充盈,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让我们的身心更加健康。

  请爸爸妈妈们放下手中的手机,请同学们放下手中的手机,让我们捧起书本,在书香里沉醉,在书海里遨游,去体会阅读的美好和快乐吧!(作者王乐怡,系长沙市开福区育德小学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乐怡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4/23/46100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