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也丹:二十年后回故乡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也丹 编辑:夏君香 2018-04-24 09: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38年,时间已经悄无声息地过去了20年,我此时正在异地忙活着,也没有什么自己的时间。虽然如此,但我从不忘记家乡;从不忘记小伙伴;从不忘记吃太平街臭豆腐的那股味道。

  臭豆腐确实让在异地的我整天牵肠挂肚,但现实的生活压力又让我喘不过气来,怎么有时间去管吃臭豆腐呢?这时,我接到要去长沙出差的消息,就像小孩子一样蹦蹦跳跳地在办公室里跑来跑去,周围的人都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这人不是一个神经病吧?可是当时我毫不在乎他们的嘲笑,内心充满了快乐,我的梦想竟然这样实现了!

  我迫不及待地登上4021号列车,兴奋地搓着手。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其实乘坐新世纪列车是件不费时间的事,平时还由不得你着急,就到了,可现在我却急得坐立不安。九分钟、十分钟。啊!终于到了。我冲出列车,故乡的新面貌展现在眼前:

  所有的服务员都被机器人给“占领”,这些机器人不但服务态度好,连服务也周到得多。首先,他自己就配有果汁机、冰激凌机、按摩椅,还可以讲一些你从来没有听过的笑话。一按下“服务”按钮,科技的发达使我大吃一惊。一按下去,它就发声了:“女士,请问您想吃什么?”“就来一份草莓冰激凌吧!”话音刚落,一份新鲜出炉的草莓冰激凌就出现在我眼前。我刚刚端起那份美味的草莓冰激凌,正准备吃,突然感觉背后异常的舒服,哦!原来是它在给我做按摩。但听说家务机器人比这更神奇,它可以用五分钟把200平方米的住宅打扫得一尘不染。每当你辛苦了一天回到家时,家务机器人早已做好了饭,把一盆水果端到你面前,还会给你捶背呢!想得如此周全,让几乎每一个家族都购买了这种机器人。

  享受完机器人的服务,我来到了阔别已久的太平街。走到太平街,发现它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太空漫步街”。道路中间模拟了太空,每个人都必须穿上简易的宇航服才能进入,道路两旁有一些梯子,是可以通往有重力的小店的“扶手”。那进去漫步要不要钱?放心吧,不要钱!但如果你出去不到1小时又要进去,那你可就要被罚200元了。

  顺着梯子,来到那家熟悉的臭豆腐店,我买了一份臭豆腐。啊,还是那么臭,那么酥,那么美味!好吃得无与伦比!恐怕世界上没有比这更好吃的东西了。

  家乡的科技飞跃进步,但臭豆腐依旧是那个味,小时候的酸甜苦辣渐渐浮现在我心头……(作者:王也丹,系长沙市育英小学1302班学生;指导老师:周文佳)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也丹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4/24/46107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