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让更多公众与艺术互动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袁思蕾 2018-04-24 11: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三届“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新闻发布会。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女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苏小莉 )“摄影艺术作品是直抵心灵的情感释放,艺术即你我,是真实生活的呈现。”4月23日,第十三届“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新闻发布会在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举行。戏剧和舞蹈、古典乐和现代乐、电影和文学……一年一度的中法文化艺术交流盛会即将开启,68项来自中法两国的文化艺术活动陆续“上演”,点燃长沙这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激情。

  让城市“走出去”、吸引更多的人“走进来”,是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规划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影像艺术公益艺术馆,一方面让摄影界观念打开,另一方面打造了一个兼容并蓄的艺术中心。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将发起在公众、摄影师、学者之间多角度互动的线下活动,将摄影爱好与公共教育相结合,让更多民众感受艺术素养,打造更高层次的人生艺术。

  位于长沙洋湖湿地公园附近的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是一个装载光与影的盒子,也是一座不一样的艺术客厅。此次“中法文化之春”交流节,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将于4月29日至6月10日期间,开展3大国际摄影作品展、5场国际艺术家分享讲座、1场高端音乐会。法国摄影艺术家菲利普·拉梅特、巴黎雅顾摄影工作室策展人尚陆、摄影艺术家沈玮将携带各自摄影展登陆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4月25日-30日期间推出的5场国际艺术家公益讲座,以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为基点面向所有艺术爱好者免费开放,让国内外最优秀的艺术家能与艺术爱好者面对面分享对摄影艺术创作的感悟。

  “我们不愿意把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做成一个高冷的博物馆。”执行馆长卢妮表示,摄影艺术是有温度的艺术,“作为公益性质的艺术馆,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摄影的温度和情怀传递给最广泛的人们,希望带给他们对生活之美的重新审视,让艺术融入普通人生活的点滴,给平凡生活以力量。”

  开馆半年以来,该馆已持续举办十余场国内外著名摄影家公益讲座,在此过程中,展馆打造属于长沙的公共空间,以弘扬影像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为宗旨,给城市和人们带来更加多元的丰富艺术形态,永久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4/24/46110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